宝宝生病不吃东西怎么办

2008-12-04 作者:张星园 | 千方 乳突 生病 

  豆豆妈问:宝宝生病了,什么都不愿意吃。我千方百计给他煮了好吃的,想方设法喂他吃。他却一把将碗掀翻了。孩子怎么这德性啊!

  答:孩子生病是最让父母揪心的,别的力气使不上,就千方百计给孩子煮好吃的想方设法喂他吃下。其实就连动物生病时也多不愿进食,孩子生病不愿吃东西是有科学道理的,家长也该多体谅下孩子。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陈其民教授指出,孩子生病时肝脏忙于排毒,没有进食的干扰,身体内部微妙的斗争才得以顺利进行。而且,孩子生病时需要身体上的休息,他的黏膜、皮肤、肝及肾也要有化学上的休息,这只有适当禁食才能做到。适当禁食不仅可以降低体温,除去痛苦并方便排除毒物,而且还可以减低肝的负担以防止严重的并发症,如中耳毛病、乳突炎和脑膜炎等。所以,不要强迫病中孩子吃东西。但简单的菜汤和稀释过的果汁 (如苹果、橘子、葡萄柚、菠萝、木瓜等),能使孩子疲惫的体内器官能有机会排泄废物,发挥自我治疗能力。体温回复正常再过24小时,再喂熟的蔬菜和生的或煮过的水果。两三天后就可以恢复正常的饮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生病不吃东西怎么办》摘要:突炎和脑膜炎等。所以,不要强迫病中孩子吃东西。但简单的菜汤和稀释过的果汁 (如苹果、橘子、葡萄柚、菠萝、木瓜等),能使孩子疲惫的体内器官能有机会排泄废物,发挥自我治疗能力。体温回复正常再过24小时,再喂熟...
相关文章宝宝生病不肯吃药怎么办?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宝宝不管抓什么都扔怎么办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