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维目标“落户”语文园地(3)

2008-10-27  |  

  6.发现特点,迁移应用。

  你们发现这些词有什么特点?能仿照样子说几个吗?

  [在充分读的基础上,不进行过多的讲解,重在引导学生自主发现构词规律,了解一些语言现象,再进行迁移应用,一切便瓜熟蒂落。]

  三、读读背背

  1.顺水推舟,自然过渡。

  这些词语,—一对应。古诗中上下句也是这样,读起来琅琅上口。请你们自由读读第二题中的诗句,同桌可各读一句。

  2.看图猜诗,情趣识记。

  现在请你们给这些画配上合适的诗句,这叫诗情画意。(出示彩图,学生看图猜诗句)

  3.指导朗读,尝试背诵。

  4.交流名句,丰厚积累。

  你们在课内外读过很多诗,还记得描写自然风光,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句吗?

  [“同桌互读”→“诗情画意”叶“尝试背诵”→“交流名句”,体现的是一个自主、合作学习的路径,教师在其中只不过是向学生提供诗画对应的机会,增强他们对诗句的感性认识。]

  四、走进“宽带网”

  1.顺水推舟,自然过渡。

  我们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不仅有精美的诗歌,还有迷人的风景和富饶的物产。课前同学们都做了资料搜集,现在就请你们做一回导游,带我们一起走进宽带网。可以介绍书上的,也可以介绍其他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2.利用素材,自主介绍。

  学生手拿课前准备的图片介绍景点或物产。

  3.同桌互通,拓宽界面。

  现在请同桌之间互相交流祖国富饶的物产或美丽的风光(学生互相交流课前搜集的相关资料)。

  4.整理材料,课后延伸。

  同学们精彩的介绍,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美丽与富饶。课后请同学们整理好交流的材料,准备办一期展览。

  [“宽带网”重在拓宽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见识,不必在这儿牵涉过多的语言文字训练,鼓励学生多交流应属首选。对于交流素材的来源,教师不应包办,而是引导学生课前搜集相关素材,自制交流学具,课内先自主介绍,再同伴互通,最后课后延伸。拓展学习时空。这样,学习的意义就不再由课堂学习所涵盖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