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幼教见闻3则

2008-10-22  | 加拿 幼儿 实验 

  人们经常会看到或听到国外孩子与我们的孩子有很多不同之处,但并不十分清楚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差异。其实,这些不同很多缘于他们在幼儿园接受的早期教育。那么,国外的幼儿教育理念是什么?对幼儿园教师在素质上有些什么要求?我们特邀在加拿大从事儿童早期教育工作多年的Wendy女士来为大家讲一些国外幼教见闻鈥斺

  1.别开生面的鈥準笛榭吴濃斺

  在加拿大的ECCE的专业幼教课程中,有一门鈥準笛榭吴潯N易畛跄玫娇伪硎备械嚼Щ螅何裁从锥暗睦鲜褂锈準笛榭吴潱康蔽衣踅淌颐攀本兔靼琢恕

  原来,教室完全布置成了幼儿园,整个教室被分成几个不同的区域:一个区域是手工,三四个桌子拼在一起,上面摆了颜料、毛笔和彩色纸;一个区域是积木,已全摆满了;一个区域是水桌,里面有水和瓶子、勺子、漏斗、玩具水车等;一个区域在桌子上摆了床单和几个枕头。

  开始上课时,老师首先要求大家围成圆圈坐在地上,然后,老师和学生一样坐在地上。只见她拿出一本小孩的故事书,俨然以幼儿园老师的身份,把学生当作baby, 给大家读两本幼儿故事书,然后要求学生去不同的区域玩,每一个区域都要玩到。

  通过一年这样的实验课,大家基本上会形成一种不为孩子们设计课程,只为他们设计各种各样玩的活动的教学习惯,同时又会考虑到如何在玩中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从运动技能到语言,到与人沟通,解决问题等。

  2.幼儿园老师的招聘启事鈥斺

  我们先看国内幼师招聘要求:活泼开朗,英语流利,能歌善舞,喜爱婴幼儿教育鈥︹

  再看国外幼师招聘要求:需具备幼儿教育的文凭,能够很好地和其他老师合作,能够为孩子们提供温馨轻松的受教育环境,能够设计与孩子年龄相符的课程和以玩为中心的没有种族和性别歧视的活动,满足全班和个人的需要,老师需要帮助孩子发展独立的能力,如穿衣、进食、尊敬家长、孩子和其他老师的隐私。

  在国外的招聘要求中,压根不会提什么弹琴跳舞的事。在国外的幼师中,很多都不是年轻貌美的,有的大腹便便,有的年过半百。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很重视幼儿的感受及与幼儿间的交流,很懂儿童,引领幼儿玩的能力强。

  3.如何评价孩子的成长鈥斺

  在国外幼师专业中,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要求学生记住孩子发展的5大方面:与人相处,体格发展,智力发展,创造能力和情感发展,这5大方面是同等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加拿大幼教见闻3则》摘要:生面的实验课——在加拿大的ECCE的专业幼教课程中,有一门实验课。我最初拿到课表时感到困惑:为什么幼儿园的老师还有实验课?但当我迈进教室门时就明白了。原来,教室完全布置成了幼儿园,整个教室被分成...
相关文章海地地震幸存儿童抵达加拿大加拿大:召回中国产3款儿童益智玩具
未满月婴儿不能长时间坐着未满月婴儿不能长时间坐着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