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队伍,期待社会的关爱

2008-10-22  | 幼师 队伍 幼儿 

  幼师队伍,期待社会的关爱

  近几年,寒假、暑假过后,总会传来有关部分幼儿教师脱离集体队伍,回家办私人幼儿园的信息,她们的离队,如一枚炸弹,让幼师队伍动荡不安。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在幼教岗位上坚持了八年、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幼儿教师脱离集体队伍,走入私人办园的行列?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较为复杂的。

  幼儿教师的工资问题是幼师队伍流失人才的一个重要原因。据笔者了解,部分乡镇自税费改制后,无力承担幼儿教师的这部分工资,实行从幼儿保教费中发放工资的办法,私办园的兴起,致使集体园的生源受到影响,因此,幼师的工资与他们付出的劳动极不协调;有的乡镇拖欠幼师工资达两三个月,此情况下,部分幼儿教师纷纷走出集体幼儿园的大门,办起“小作坊”式的私人园。有的私人园就办在集体园的对门,两家园所一到寒、暑假后开学时,便使出浑身解术公然竞争生源。有的私人园设施,确实存在着安全隐患,这些因素势必给社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真正受害的还是孩子,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社会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与否关系到一个民族的发展。家长和社会理应为他们创造一种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身心健康和谐地发展。

  纵观近几年来我市幼教事业的发展,成绩是可喜可贺的,从最初的一村一园到几个村合并一处园所,幼儿教师的工资从由村队发放,到乡镇统筹发放,办学设施越来越规范,幼师队伍的发展也越来越壮大。幼师培训先后经过在王高的职业学校三个月的系统培训到近几年的幼师“三三六六”培训,幼儿教师的素质有了质的飞跃,我市造就了一支懂业务,会管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幼教队伍。而培养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并不容易,不仅要经过系统地专业培训,还要结合实践,要掌握孩子的年龄特点、心理特点,要精通教育教学方法,要具备弹、跳、唱、画、剪、捏的才能。实际上,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应是一个多面手,而培养这样一名幼儿教师至少三年,甚至五年的时间,离队的幼师中有不少是队中的骨干和优秀教师,她们的离开确实让人感到惋惜。幼教事业发展到今天,更需社会各级政府加大力度予以保护和支持。

  早在2002年,随我市最后一批民办教师专正,市委市府为幼儿教师入了社会养老保险,这一举措,在全国实为首创,确实为广大幼儿教师做了一件好事,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幼师队伍。时至今天,部分幼师抛却这种待遇,毅然走上私人办园的行列,应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深思。

  教师队伍的稳定和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集体园的发展,也是社会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如何稳定幼师队伍,需政府各级部门共同携手,切实解决好幼儿教师的工资问题,激发广大幼儿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使我市的幼教事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师队伍,期待社会的关爱》摘要:了八年、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幼儿教师脱离集体队伍,走入私人办园的行列?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较为复杂的。幼儿教师的工资问题是幼师队伍流失人才的一个重要原因。据笔者了解,部分乡镇自税费改制后,无力承担幼儿教...
相关文章男幼师的缺乏、流失男幼师的缺乏、流失与其职业优势的矛盾
以关爱儿童的方式关爱教师换了新老师孩子该如何适应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