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孩子学习天然课堂

2008-10-21  | 沙土 滚雪 大自然 

  人是大自然之子,大自然中的花草树木、虫鸟禽兽,山川河流、风霜雪雨,向孩子的好奇心、探索精神发出声声呼唤。 

  亲近大自然,本来是人的本性。如今在城市里成长的孩子越来越远离蓝天、阳光、花草、动物等大自然因素,这是中国城市中的一种十分普遍的现代生存状态。在钢筋混凝土构筑的高楼以及防盗门里,在家长过分呵护和溺爱下,在电视、音响、电子游戏、电脑所制造出来的鈥溝列】占溻澲校⒆又鸾ドナЯ饲捉笞匀坏谋拘浴U庥倘缭诙镌爸谐ご蟮囊吧镆谎チ俗匀簧跫褪票鼗崾バ矶嘁靶院捅灸堋!

  奇妙的大自然是孩子学习的天然课堂,更是孩子成长的快乐园地。那么,家长如何引导他们亲近大自然呢? 

  户外游戏鈥斺敽⒆佣源笞匀坏男巳ぷ畛跏峭ü蜗贩绞嚼幢硎竞头⒄沟摹<页げ环镣ü庥蜗芬己⒆犹剿鞔笞匀坏陌旅兀逖槠渲械睦秩ぁV钊纾烘矣辏孪却┖糜晷嫌晟。旌⒆尤ユ矣辏甏蛟谏∶妗⑹饕丁⑽荻ド系纳欤从甑懵渲粮鞔ζ鸬乃ǎ煌嫜┗ā⒐鲅┣颉⒍蜒┤恕⒋蜓┱蹋箍闪旌⒆踊煌嫔惩粒研∩健⒅潜ぁ⒅彩鞯取I惩劣蜗纺艹浞址⒒雍⒆拥南胂罅Α!

  栽花种草鈥斺敽芏嗪⒆佣枷不吨参铮不吨参锏暮⒆哟蠖季哂型樾模鲂晕潞蜕屏肌T诘苯癯钦蚧肪澄廴救找嫜现氐那榭鱿拢页ず秃⒆右黄鹨蚣抑埔说卦谘籼ㄉ现忠恍┗ú荩瓤擅阑彝セ肪常帜茉龀ず⒆拥闹叮鹱盘涨橐嫘缘淖饔谩S刑跫募彝セ箍煽僖豢榭盏兀中┫蛉湛⑽骱焓痢⑺抗稀⒒乒系戎参铩2ブ质保热煤⒆庸劭粗肿拥男翁⒀丈鲅俊⒊ひ吨螅妓羌绦鄄欤墙彩鲋参锷さ墓媛桑顾橇私庋艄狻⑺⒖掌灾参锷さ淖饔茫鸩脚嘌⒆尤劝婊肪车淖匀还邸!

  饲养小动物鈥斺敿页た梢栽诩抑醒弪濉⒔鹩恪⑿∶ā⑿」返刃《铮煤⒆恿私飧髦中《锏纳钕靶院退茄椒ǎ兄诤⒆有纬扇劝蒲У那槿ぁ:⒆忧籽奂叫《镌谧约旱恼樟舷鲁沙ぃ窃谔寤崂投挠湓玫耐保鼓芡《锝⑵鹆己们咨频那楦校孕《锏陌怠⒄涫又榛嵊肴站阍觯庵智楦谢够崆ㄒ频胶⒆由畹钠渌矫妫俳浅晌楦蟹岣坏娜恕!

  郊游休闲鈥斺-郊游是孩子亲近大自然的又一良方。利用节假日,家长应尽可能地领孩子去郊外踏青、远足、爬山、放风筝、游泳等;还可随时随地教他们认识田野中的五谷杂粮、蔬菜瓜果;教他们欣赏大自然中的秀美风景,进而不断增加他们的审美情趣和环保意识,培养他们热爱自然和热爱祖国的观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自然:孩子学习天然课堂》摘要:游戏引导孩子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体验其中的乐趣。诸如:嬉雨,事先穿好雨鞋,带上雨伞,领孩子去嬉雨,听雨打在伞面、树叶、屋顶上的声响,看雨点落至各处溅起的水花;玩雪,数雪花、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还可...
相关文章大自然是孩子学习的天然课堂自然之美是人類舞蹈之美的真正標準
《游天然动物园》第二课时小议大自然在幼儿教育中的作用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