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电子玩具

2008-10-21  | 玩具 发声 发声器 

  电子玩具在选择时应特别注意动作的控制是否灵敏,而外观部件的质量相比之下较为次要。

  1.声控玩具的选择:在选择声控玩具时,首先要对发声器进行严格挑选。凡是要用嘴吹响的发声器不宜选用,因为这种发声器容易传播疾病。发声器的控制要转松,而发出的声音要清晰,且最好声音频率要高一些,与一般的噪声频率相差大一些,这样受干扰就少一些。对玩具上装有的声波接收器,俗称听筒,要选择录音机上使用的电容式话筒,这样的声波接收器灵敏度高,且有一定的频率特点。然后把玩具拿在手上掂一下份量,一般声控玩具均装入5号电池,容量有限,玩具应当越轻越好。再把开关拨至鈥淥N鈥潱ń油ǎ┑奈恢霉劭赐婢叱德衷谧笔欠袼俣染龋蟹裢蝗坏棺蛲蝗煌V沟南窒蟆H粢磺芯觳檎#蛉园淹婢吣迷谧笫郑糜沂洲於⑸鳎劭赐婢叱德质欠窕嵬蝗桓谋渥较颍导噬暇褪乔谢欢鞯牧槊舳取W詈蟀焉赝婢叻旁诘厣希3米左右的距离内应能控制自如。为检查玩具的抗干扰能力,还可以把玩具放在1米左右距离的位置,轻轻吹口哨或讲话,观察玩具是否会误动作。若上述各道检查均正常,则此声控玩具基本上能达到要求。

  2.遥控玩具的选择:遥控玩具的挑选与声控玩具基本相似。但由于遥控玩具控制动作较多,所以在挑选时要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检查控制的灵敏度。特别要注意在开始检查时要将发射器的天线拉至最长,待一切检查正常后,再将天线慢慢缩短,观察控制距离的缩短情况。一般当天线缩至全长的一半,而控制距离缩短三分之一均属正常。

  一般遥控玩具以车辆类居多。对于6周岁以下的儿童,只要挑选单通道遥控玩具即可。它的动作比较简单,发射器也只有一个按扭,只能控制玩具变换一个动作,如从前进变为后退。对于6周岁以上的孩子则可以选择多通道遥控玩具,让孩子掌握较复杂的操纵技能。

  3.光控玩具的选择,目前国内的光控玩具主要是打靶类玩具,在选择时应先检查发光器。选择时应按说明书要求在发光器内装入电池,将发光器对准墙壁扣动开关,观察光束是否聚焦成一圆点,如有散焦现象则应调换。检查完发光器后,再把玩具装入电池后打开开关,观察玩具在通常光照下能否产生误动作,再把玩具移近附近的光源,观察是否有误动作。上述检查完毕后,将发光器在较近距离内对准靶标,扣动扳机,观察玩具在收到光束信号后能否迅速反应,动作的表现是否及时,一般来说应当同步。近距离试验正常后,再把发光器与玩具拉开至说明书规定的距离进行瞄平射击,凡光束击中靶标中心时,玩具均应立即切换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电子玩具》摘要:的声波接收器,俗称听筒,要选择录音机上使用的电容式话筒,这样的声波接收器灵敏度高,且有一定的频率特点。然后把玩具拿在手上掂一下份量,一般声控玩具均装入5号电池,容量有限,玩具应当越轻越好。再把开关拨至...
相关文章长毛绒电子玩具熊可监视患者病情电子玩具响声大 伤听力
当前儿童玩具市场的发展趋势"电玩魔毯"闯进国内玩具界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