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的孩子可以玩剪刀,可以摆弄乐器吗?

2008-10-21  | 孩子 可以 摆弄 

  如果你的孩子三岁了,你如何当一个好母亲呢?下面一些问题将考考你的育儿知识。 

  1.三岁的孩子喜欢玩秋千吗? 

  2.三岁的孩子可以玩剪刀吗? 

  3.想教孩子摆弄乐器,三岁是不是太早了些? 

  4.三岁的孩子是不是可以自己吃饭? 

  5.你做家务时,孩子常常在一旁捣乱,怎么办? 

  6.老是和别的孩子吵架,怎么办? 

  简单解释: 

  1.三岁的孩子随着身体的发育,运动能力大增,所以他们往往热衷于全身运动,尤其是男孩,会显得异常顽皮。秋千、三轮车、平衡台等运动器械都是非常适合他们的器具,对他们运动能力的提升也极有好处。尽管父母应该注意孩子在运动或游戏时的安全,但不应为了怕出事而禁止孩子玩这些器具。 

  2.剪刀之类的工具可以训练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父母应该让三岁的孩子亲近刀、剪、锤等工具,教孩子正确使用的方法。 

  3.三岁的孩子情感日趋丰富,而乐器、图画、书本和童话故事是帮助他们深化和丰富情感的好工具。但注意这些工具最好只是用来让孩子的情感充分发展,而不必强调让孩子掌握相应的技能。 

  4.三岁的孩子学习的欲望很强,父母可以借机教孩子自己吃饭、排泄、穿脱衣物以及简单的招呼。要注意保护孩子的求知欲,并适当地给予精神和物质方面的鼓励。 

  5.这时的孩子喜欢帮助别人,但由于能力有限,往往越帮越忙,给别人添乱。不过,父母仍应因势利导,制造机会让孩子做些简单的工作。 

  6.这时的孩子很喜欢和同伴玩,孩子间的争吵是很平常的事,吵完了马上就会和好。父母千万不要在这时为自己的孩子出头,让事情变复杂。唯一要注意的是,除了集体游戏之外,适当制造机会让孩子有单独游戏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岁的孩子可以玩剪刀,可以摆弄乐器吗?》摘要:识。1.三岁的孩子喜欢玩秋千吗?2.三岁的孩子可以玩剪刀吗?3.想教孩子摆弄乐器,三岁是不是太早了些?4.三岁的孩子是不是可以自己吃饭?5.你做家务时,孩子常常在一旁捣乱,怎么办?6.老是和别的孩子吵架,怎么办...
相关文章怎样引导幼儿运用乐器编故事?小班艺术:好听的乐器
中班艺术:身边的乐器小班奥尔夫音乐活动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