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钙新概念

2008-10-19  | 补钙 方兴 钙片 

  宝宝需要多少钙

  时下有多少爸妈在为宝宝补钙奔忙呢?有个笑话是这样说的:一个花盆掉在大街上,砸伤了三个行人,两人手里攥着为宝宝购买的钙片,另一个人手里没有钙片,却攥着准备购买钙片的钱。笑话自然不可信,但补钙热的确方兴未艾,柳女士可谓典型,她信奉“宁滥勿缺”的观点,给宝贝女儿大补钙剂,致使不满周岁的柳柳已经尝遍了从“龙牡壮骨冲剂”到“1片顶5片”等新老钙产品的滋味,结果女儿经常腹泻,体重偏低,甚至出现了营养不良的迹象。儿科大夫提醒她:这都是补钙太多太滥,超过了儿童的生理需求惹下的祸。

  补钙过多有些什么危害呢?除了柳柳遭遇的不幸外,还可能造成儿童血压偏低,日后患心脏病的风险上升;导致尿中钙浓度过高,容易形成尿路结石。另外,宝宝体内钙水平过高,可抑制肠道对锌、铁、铜等元素的吸收,引起多种微量元素缺乏症。

  显然,了解宝宝各个年龄段的需钙量,做到心中有数,乃是柳女士一类家长的基本功之一。为此,笔者将儿童各个年龄段的生理需钙量介绍于后,希望爸妈们都能做个补钙的“明白人”。

  TIPS:

  *出生—6个月,每天400毫克。

  *6—12个月,每天600毫克。

  *1—5岁,每天800毫克。

  *6—10岁,每天1200毫克。

  *11—14岁,每天1200~1500毫克。

  何时开始补钙

  郭女士也是一个“补钙狂”,还在孕期中就咨询过不少母亲,讨教给宝宝补钙的“妙招巧法”,打从宝宝呱呱坠地就将钙粉推入上了营养单,期望喂养出一个精壮的小男子汉。结果与柳女士“殊途同归”:喂出了一个营养不良儿。她茫然了,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其实,郭女士所遭遇的是从何时起开始给宝宝补钙的问题。医学专家认为,给宝宝补钙要慎重,切忌过早,比如自宝宝出生就开始补钙,可使宝宝出现腹泻、消化吸收不良等情况,严重时导致营养不良发生。另外,过多摄入钙质,可使骨质过度钙化,机体骨骼过早成熟,造成个头矮小等恶果。

  一般说来,如果母亲在孕期有腿抽筋、营养素摄入不全面等情况,或宝宝没有母乳喂养,并出现了营养不良,宜从生后2个月后开始补钙。如果宝宝生长发育良好,则宜暂缓,当出现了下述“蛛丝马迹”时再补不迟。

  TIPS:

  *不易入睡,更不易进入熟睡状态。

  *入睡后多汗、啼哭、容易惊醒。

  *白天常常烦躁,坐卧不安。

  *出牙迟,或者牙齿排列参差不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补钙新概念》摘要:,结果女儿经常腹泻,体重偏低,甚至出现了营养不良的迹象。儿科大夫提醒她:这都是补钙太多太滥,超过了儿童的生理需求惹下的祸。补钙过多有些什么危害呢?除了柳柳遭遇的不幸外,还可能造成儿童血压偏低,日后患...
相关文章如何给婴儿补钙?婴儿如何补钙
婴儿补钙,要讲究方法婴儿补钙应该以食补为主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