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的宝宝辅食有标准吗?

2008-10-19  | 黄曲霉 婴幼 黄曲霉素 

  婴幼儿食品是指所有适合婴幼儿营养需要,适应其各年龄时期生理特点和消化能力的,经过加工的专供婴幼儿食用的主、辅食品。

  主要食品即主食包括各种乳及乳制品,如匀乳及乳粉等,或以谷、豆为原料制作的食品,如奶糕、糕干粉等;辅助食品即辅食包括以各种肉为原料制作的各种肉泥、肉酱,以蔬菜为原料制作的各种菜泥、菜酱,以及以水果为原料制作的果汁、果酱等。

  专供婴幼儿的主、辅食品必须符合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的营养、卫生标准。目前轻工业部和卫生部共同制定的婴幼儿食品的标准都规定了有关的营养成分和卫生要求。

  营养万分有热能、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酸度,溶解度,钙、磷、铁、碘、维生素A、B1、B2、D、E等项目;卫生指标有铅、黄曲霉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汞等项目的含量规定。

  这些标准规定,凡生产婴幼儿食品的原料必须符合有关的质量及卫生要求,如所用的大豆、米、面、奶、蛋、糖、油、盐等原料不得有霉变、腐败的现象,不得检出有黄曲霉素;不得加入香精、色素、糖精、味精等添加剂。

  另外,还对食品的包装及标志提出了具体要求,如标志上必须写明各种成分的含量、食用方法、生产日期、保存日期、生产厂名、批号等,同时还要求标志上的说明恰当,不应该有夸大产品效果的宣传。

  法律授权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为专供婴幼儿的主、辅食品制定专项的营养卫生标准,有利于婴幼儿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整个民族未来的健康水平问题,意义十分重大。

  小调查:下列品牌的胡萝卜口味米粉辅食中,您家宝宝最喜欢吃哪种? (*)

  亨氏 雀巢  海王 澳优  飞鹤

  味奇 圣元  味全  聪贝优  人之初贝因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市售的宝宝辅食有标准吗?》摘要:婴幼儿食品的标准都规定了有关的营养成分和卫生要求。营养万分有热能、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灰分,酸度,溶解度,钙、磷、铁、碘、维生素A、B1、B2、D、E等项目;卫生指标有铅、黄曲霉素、细菌总数、大肠...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宝宝5-6个月加辅食不要影响母乳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