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月小样儿的护理要知(2)

2008-10-19  |  

  3-需要额外补充营养。如果是

  母乳喂养的早产宝宝,在出院后需补充维生素D(400IU/天)和氟(0.25mg/天),铁则在2个月大后再添加。如果是婴儿配方奶粉喂养的早产宝宝,则需添加综合维生素(0.5ml/天),直至每日摄取奶量大于750ml。至于铁的补充,则尽可能使用强化铁质奶粉,或在2个月大后再单独添加。

  4-前6个月最重要。有许多研究证实,早产宝宝的营养摄取在出生后前6个月是否足够,对其“追赶性生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如果早产宝宝是采用婴儿配方奶粉喂养,那么建议改换为早产儿专用配方奶粉,它的营养含量与一般配方奶粉相差不大,而蛋白质与多种矿物质含量则大大提高,以满足早产宝宝快速成长的营养需求。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