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小偏方敢不敢给孩子用

2008-10-17 舜网-都市女报  | 偏方 治病 佳佳 

  佳佳咳嗽一个星期了,吃了不少药,始终不见效。奶奶从邻居家要来了一个偏方,说治咳嗽特别管用。可是妈妈却不敢给佳佳用,这种民间流传的偏方靠谱吗?佳佳妈妈对于偏方心存顾忌,那别的妈妈又是什么想法?

  相信

  偏方是前辈流传下来的精华

  说是偏方,其实都是经过前辈们试用过,并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才流传下来的精华。它和那些迷信的做法根本不是一回事。

  我给孩子从小就用一些民间偏方治病,比如拉稀,可能是消化不良,也可能是腹部受凉。别的孩子到医院又是验大便,又是打点滴。而我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是消化不良,我就用刀切馒头在微波炉里烤焦,捣烂了喂他;如果是因为受凉闹肚子,我就用艾草叶干揉成软软的小条塞到他肛门里,效果都不错。——— 晶晶妈

  半信半疑

  即使用偏方,也要先上医院检查

  对于治病的民间偏方,我一直以来都是半信半疑的。比如一次女儿持续发高烧,在医院里打了好几天点滴都不见好转。听说鱼腥草效果很好,就去拔了一些,洗净后煎水给女儿喝,效果的确不错。

  不过,各种各样的民间偏方实在太多了,虽然有些的确是能治病,但大多数都是有一定副作用的。所以,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还是少用为好。而且,在使用偏方的同时,也要上医院去看病,不能一味迷信偏方。——— 小鱼妈

  不信

  偏方不能代替科学

  我是不会用偏方给孩子治病的,因为我自己曾经有过深刻的教训。几年前,我得了胆囊结石,经人介绍,一个老人给了我一副偏方,他说虽然不敢说有100%的效果,但解决70%的问题还是有把握的。后来,我连服三贴,非但没有效果,后来去医院检查,还有恶化的倾向。

  我是一个成年人,又是非常信任的人介绍的偏方,还差点出问题,怎么放心让孩子用?所以,病急也不能乱投医,还是要相信科学,否则可能贻误治病时机。

  ——— 耀耀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治病小偏方敢不敢给孩子用》摘要:到医院又是验大便,又是打点滴。而我的孩子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是消化不良,我就用刀切馒头在微波炉里烤焦,捣烂了喂他;如果是因为受凉闹肚子,我就用艾草叶干揉成软软的小条塞到他肛门里,效果都不错。——— 晶晶...
相关文章中医把脉偏方孕妇吃苹果可降低出生宝宝患过敏风险
宝宝疝气怎么办?治疗婴儿湿疹民间偏方古怪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