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个儿矮,何时看医生

2008-10-16 人民网-健康时报  | 瑞金医院 瑞金 孩子 

  孩子个子矮,究竟矮到什么程度,就应该去看医生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家长首先要了解如何判断孩子的生长是否正常。身材低于本民族、本地区健康同年龄、同性别儿童平均身高负两个标准差以下或第三百分位数以下者、年生长速度(厘米/年)低于4~5厘米,被认为存在身材矮小的可能,要及时咨询儿科内分泌专家。

  导致孩子身材矮小的病因很多,找出增长缺陷的原因,然后进行矫治或干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儿科内分泌专家王伟教授指出,儿童矮小的病因主要有内分泌和非内分泌两个方面,这是需要到医院诊治的。而后天因素则可以通过合理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定期监测得到改变。

  对怀疑身高有问题的孩子要定期监测,至少每三个月到医院测量身高,观察孩子的生长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个儿矮,何时看医生》摘要:断孩子的生长是否正常。身材低于本民族、本地区健康同年龄、同性别儿童平均身高负两个标准差以下或第三百分位数以下者、年生长速度(厘米/年)低于4~5厘米,被认为存在身材矮小的可能,要及时咨询儿科内分泌专家。导...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小精灵姐妹生与死
我有友情要出租孩子春吃南瓜好长个儿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