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角色归位让家庭关系正常(3)

2008-10-16 《综合能力训练-根基》  |  

  从那天开始,雅西从心里开始让丈夫当头,让他在先。课程结束时,作总结性发言,朱奕总结得最好。回家后,朱奕兴奋地大声说:“解放了!解放了!从此以后,说话再也不用看老婆的脸色了。”

  “以前,我可看不得他这样呢。我们家就像战场一样,两个人得争个谁输谁赢,以前容不得他赢了。但那一刻,我也感到很舒展。当我们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他是丈夫,是我的领导,我是妻子,要尊重顺服他时,一下子都很释放,都很舒服了。”雅西深有感触地说。

  雅西变得处处尊重丈夫。她开始欣赏朱奕的工作。以前她嫌朱奕拍照拍得不好,自己跑到影楼去拍,无形中给了朱奕很大的伤害。雅西第一次夸奖丈夫:“老公,你照片拍得真棒!”头一次被妻子夸奖,朱奕愣了好几秒,他问:“真的吗?”以后两次、三次,经常被妻子夸奖,他就越做越好。“婚姻课程里说得好:‘你要当王后,就得扶持他当国王。’” 在雅西的扶持下,朱奕的事业有了飞跃,他先后担任了大片《再说长江》、《香港十年》、《长征》的主要拍摄工作,连续几年被评为单位的先进,成了圈里名副其实的大腕。

  两个人开始重新审视婚姻和家庭次序。朱奕一向认为照顾孩子和家都是妻子的事情。有了儿子雅拿后,朱奕继续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庭。在一次婚姻讲座中,朱奕认识到婚姻是舍己,丈夫是家庭的头。他意识到了丈夫和父亲的责任,他整个被敲醒了。雅西则尽力来帮助朱奕成为家里的头,她自己越来越顺服和尊重丈夫,她愿意听朱奕的意见,即使有些时候她和丈夫意见不一致。

  “我体会到按照正常次序的婚姻生活,带来的是踏实、温馨和快乐。”朱奕开心地说。

  “感谢你,这么多年,你让一个懵懂少年明白了什么是爱,并且把他扶持成功。”朱奕由衷地感谢雅西。“丈夫像一把保护伞,他来遮风挡雨,来支撑这个家;我就在伞里面,很踏实。”雅西满脸荡漾着幸福。

  相处的艺术

  朱奕和雅西仿佛回到了初恋时分,有时,朱奕会像当年一样制造浪漫。

  有一次,雅西过生日,朱奕出差了。朱奕的同事打电话叫她去单位领东西。雅西给朱奕打电话,把这件事告诉他。电话里,朱奕没提过生日的事,只是催雅西:你快去领吧。到了单位,同事递给雅西一个袋子,打开一看,原来里面是一张生日贺卡和一把紫砂壶。朱奕托同事为雅西准备了生日礼物。贺卡上写着:我美丽的太太,谢谢你把美丽的一生给了我,今天不能亲自表达,仅以这把壶代表;生日快乐!壶盖上还刻着一圈字:你的温柔,是上帝赐予我的最好礼物! “他欣赏我的温柔,用心来表达爱意。以前我与温柔这个词是最相反的。” 雅西看了朱奕写给她的话,百感交集,感动得哭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