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中胎儿脐带绕颈是怎么回事?

2008-10-16 《完美孕妇》  | 脐带 胎儿 易使 

  脐带绕颈在临床工作中十分常见,脐带绕颈是怎么回事?怎么办?这是许多怀孕的妇女关心的问题,让我来为大家讲个明白。

  一、脐带有什么作用?

  脐带是连接胎儿肚脐到胎盘的一条手指粗细的带子,长度平均50—60cm,短于30cm为脐带过短,长于70cm为脐带过长。脐带的作用是把母亲血中的氧气和各种营养成分输送给胎儿,也把胎儿的代谢废物送回母亲的血液循环中。因此说,脐带是胎儿供氧的通道,任何情况下,脐带受压都会使胎儿缺氧。

  二、脐带为什么会绕颈?

  正常情况下,脐带漂浮于羊水中。如果脐带的长度过长、羊水过多或胎动过频时,容易使脐带缠绕在胎儿的脖子上,形成脐带绕颈,其发生率高达20%左右。大多数的脐带绕颈为1—2圈,但有时也多达4—5圈。

  三、脐带绕颈对胎儿有危害吗?

  多数情况下,脐带绕颈的圈数不多,缠绕也不紧,因而对血液的流通并无妨碍。但如果缠绕过紧,脐带就会受到压迫,致使胎儿缺氧。这种情况在胎儿下降过程中更为明显。有时脐带牵拉过紧,也会阻碍胎头的下降,而致胎头高浮。

  四、如何知道是否有脐带绕颈?

  通过普通B超检查,发现胎儿颈部上有脐带的压迹时,提示可能存在脐带绕颈。但如果进一步做彩色超声波检查,则不但能够明确诊断,还可以看清楚缠绕的圈数。至于缠绕的松紧度,目前还不能做出判断。但通过胎心电子监护,如果出现不规则的胎心减慢,提示可能脐带受压,需要密切观察。

  五、脐带绕颈需要剖宫产吗?

  绝大多数脐带绕颈的胎儿能安全度过妊娠期和分娩期,可以从阴道分娩,并无需要采用剖宫产术。除非个别特殊情况,如缠绕的圈数多或有受压的征象,才考虑择期剖宫产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腹中胎儿脐带绕颈是怎么回事?》摘要:多或胎动过频时,容易使脐带缠绕在胎儿的脖子上,形成脐带绕颈,其发生率高达20%左右。大多数的脐带绕颈为1—2圈,但有时也多达4—5圈。三、脐带绕颈对胎儿有危害吗?多数情况下,脐带绕颈的圈数不多,缠绕也不紧,...
相关文章脐带绕颈就必须要剖腹产吗?分娩中的意外
胎宝宝脐带绕颈莫要慌孕期:细细解读脐带的秘密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