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的三大信号

2008-10-15 四川在线-家庭与生活  | 临产 子宫 先露 

  为了让孕妇及其家属对分娩有充分的准备,让其了解临产的征象十分必要。孕妇在临产时主要有以下三大信号:

  ⒈孕妇腹部轻松感。初孕妇在临产前1-2周,由于胎儿先露部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部降低,常感上腹部较前舒适,呼吸较轻快,食量增多。但由于先露部下降压迫盆腔膀胱、直肠等组织,常感下腹坠胀,小便频、腰酸等。

  ⒉假阵缩。孕妇在分娩前1-2周,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与临产后的宫缩相比有如下特点: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小量镇静剂即能抑制这种“假阵缩”。

  ⒊见红。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见红。由于子宫下段与子宫颈发生扩张,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发生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与子宫颈里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带血的粘液性分泌物,为临产前的一个比较可靠的征象。若阴道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不应认为是分娩先兆,而要想到有无妊娠晚期出血性疾病,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疾病。 (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临产的三大信号》摘要:等。⒉假阵缩。孕妇在分娩前1-2周,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与临产后的宫缩相比有如下特点: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小量镇静剂即...
相关文章临产的三大信号是什么孕妇临产三大信号
分娩前的先兆症状是什么?什么是临产先兆,出现该怎么办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