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国际互联网

(四年级上册)

《奇妙的国际互联网》教学设计一

2008-10-14  | 互联网 国际 国际互联网 

 

  一、复习

  上节课我们提出了哪些问题?

  二、全班交流,指导朗读。

  (一)解决问题一:国际互联网是什么样子的?

  1、现在我们来交流一下,国际互联网是什么样子的呢?哪个小组愿意来交流一下。

  2、指名读,出示:你可以想象一下,假如有一只巨型的之珠织成了一张团团包住整个地球的“大网”……起来的。

  (1)齐读

  (2)国际互联网有什么特点呢?(大)它像什么?(巨型的蜘蛛网)

  (3)你从哪个词语体会到它的大呢?(巨型、团团包住、大网、无数条、亿万台)

  (4)我们再次用朗读体会这张团团包住的巨大的网。

  (5)国际互联网看不见,摸不着,请你听老师的朗读,并且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把这张能把地球“团团包住”的神奇的网。

  (6)让我们再一次体会一下这张神奇而巨大的网。(齐读)

  (7)这里的“网”是指一般的网吗?那它指什么?(国际互联网);这里的“线”是指一般的“线”吗?

  (8)师强调:

  “网”不是指普通的网,

  “线”也不是指普通的“线”,它富有了新的含义,所以要在“网”和“线”上加双引号,这篇课文里的很多词语都加上了双引号请你注意那是表示特殊意义。

  (9)引读:

  这里的线不是指普通的线,这些线有的是看得见的()、(),也有的是看不见的( )。这些“线”上飞速流动着()、()、(),它们能够在几秒钟内跨过(),传到()。

  (二)解决问题二:同学们,国际互联网是怎么工作的呢?

  (出示)国际互联网是通过看得见的()、(),看不见的()来传递文字、声音、图象等信息来工作的。

  (三)情境体验,解决问题三:国际互联网与我们人类有什么关系?

  1、学到现在我们也比较累了,来轻松一下。

  2、现在老师不是你的老师了,角色变一变,就当一回你们的奶奶吧,行不行?

  3、前几天,我收到悉尼朋友的一封信,

  看完信,我就拿出信纸,准备写回信。我儿子在一旁就嚷嚷开了:“妈,都什么年代了,干吗不上网,发电子邮件啊?”“年轻人什么都爱赶时髦,什么网不网的,写封信,老朋友照样能收到。孙子、孙女们,是奶奶有道理呢,还是你爸爸有道理啊?(上网发电子邮件只要几秒钟,速度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奇妙的国际互联网”教学设计一》摘要:的网吗?那它指什么?国际互联网;这里的线是指一般的线吗? 8师强调: 网不是指普通的网, 线也不是指普通的线,它富有了新的含义,所以要在网和线上加双引号,这篇课文里的很多词语都加上了双引号请你注意那是表示...
相关文章《奇妙的国际互联网》第一课时教学设计苏教:《奇妙的国际互联网》教学设计
《奇妙的国际互联网》教学设计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教学设计三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