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芽儿

(二年级下册)

课文 3 笋芽儿(2篇)(3)

2008-10-14  |  

  ⒉(出示本课要写的字词)小朋友,你们发现今天写的与以前我们写的有什么不同吗?

  ⒊对,咱们写词语的时候要注意词语要连在一块写,可不能把它们拆散了。小朋友,这可要记清楚哦!

  我们先写左边的三个字

  冈:与“风”区别,风往外吹,“冈”往里钩。

  轰:两个“又”紧挨“车”下,不能分开。

  喊:里面的小横不能丢

  再写三个词语

  世界:师范写“世”字笔顺,首横长,竖折不能写成竖折钩。“界”字撇捺宽。

  笋芽:自己观察自己写

  呼唤:两个都与“口”有关,左窄右宽才好看。

  ⒈生准备书写。

  ⒉今天要写的不但有字,而且还有词语,以前光写字

  ⒊先练习写词。

  相机展示一下孩子写的字

  轰隆隆,雷公公用粗重的嗓音呼唤着笋芽儿,笋芽儿不顾妈妈的唠叨,在漆黑的地底下扭动着身子,钻出了地面,揉了揉眼睛。它在春雨的爱抚和滋润下,长成了一株健壮的竹子。它站在山冈上,自豪地说:“我长大啦!”

  《芛芽儿》教学设计二

  湖北省武汉市育才小学 屈小青 王璐

  【学习目标】 1.会认14个生字,会写9个字。积累句子。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体会笋芽儿对春光的向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 3.爱读科学童话故事,能从童话故事中吸取力量,陶冶情操。【教学过程】 一、创境揭题,诱发情感 出示两幅画面:笋芽儿。竹子。(画外音:小小的笋芽儿不到2个月就能长成健壮的竹子,多么奇妙啊,成长后的竹子浑身都是宝,给人们带来无数的好处。想知道笋芽儿是怎么一天天长大的吗?)揭示课题:4 笋芽儿 二、初读感知,学习生字 三、读读画画,了解笋芽的成长经历 愿意当可爱的笋芽吗?咱们通过读读书、画一画,把你们的成长过程记录下来吧。 1.学生自由读书,勾画有关笋芽生长的词句,反复练读。 2.试着画出笋芽成长为竹子的过程,同位交流“笋芽成长录”。全班评画,老师版画。指导朗读有关句子。 四、朗读感悟,体会笋芽的成因 1.小笋芽们,现在你们终于长成了一株株健壮的竹子,你们可以自豪地说:我长大啦!再读读课文,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话? 2.指导朗读春雨、雷公公呼唤的句子以及妈妈关爱、太阳公公温暖的句子。引导学生找出描写美好春光的句子,指导朗读 3.分角色有感情练读课文,补充“笋芽成长录” 的画。展示读书,老师版面。 五、总结全文 笋芽儿们,在温柔的春雨姑娘滋润,雷公公的呼唤,妈妈的关爱,太阳公公的温暖下,你们自豪地长大了。把你们最想说的话写在“笋芽成长录”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