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龙门》节选(图)

2008-10-12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 开裆 老祖 开裆裤 

  节选自《非我莫属》

  巨鳐围着癞皮蛇转着圈儿,连声呼唤:“大表哥,大表哥,我是你的表弟!”

  “表弟?”癞皮蛇皱着眉头说,“我们是两种生物,哪里攀得上表亲?”

  “哎呀,五百年前咱们都是同一个老祖宗呀!”

  “同一个老祖宗?”癞皮蛇听了更烦了,“我姓‘癞’,你姓‘巨’,我们是两个姓,怎么可能是同一个祖宗呢?”

  龙虾见他们俩言语不和,连忙上前劝道:“大表哥不不,大王,咱们去办正事吧,别理这个神经病!”

  “唉,好心却被当成神经病!”巨鳐摇头叹气,“我听说了大表哥在水世界的丰功伟绩”

  “就想来蹭饭是不是?”龙虾晃动着大钳子。

  巨鳐白了他一眼,继续说:“又听说大表哥败在泡泡他们的手下”

  “你是来嘲笑的是不是?”龙虾换了另一种说法。

  “念在五百年前同祖宗的份儿上,我本想来帮大表哥的。”巨鳐神秘地说,“我有一个厉害至极的宝贝”

  “宝贝?”癞皮蛇眼前突然一亮,忍不住问道,“是什么宝贝?”

  “唉,可惜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既然你们不要,我就只好送给别人了!”巨鳐扭动着身子转身离开,癞皮蛇哧溜一声挡在他面前。

  “表弟,我认出你了!”癞皮蛇大叫一声,“想当年我们还一起穿着开裆裤玩泥巴呢!”

  肥鲶鱼眨巴眨巴小眼睛,盯着癞皮蛇的身子看了好半天,思考他当年是怎么穿上开裆裤的。

  “那你刚才怎么没认出我?”巨鳐不高兴地问。

  “因为你长大了嘛!”癞皮蛇拍起马屁来丝毫不比龙虾和肥鲶鱼逊色,“哎呀,真是人高马大、一表人才!对了,表弟,你准备送我什么宝贝呀?”

  “那就是开天辟地、震撼乾坤的”巨鳐努力营造气氛,“老祖宗的一颗千年毒牙!”

  “它有什么魔力?”

  “你用了就知道。”巨鳐卖关子,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不过这颗毒牙可不好取,据说蛇族许多英雄都去了,却没看见有回来的!”

  “那我可不是英雄”癞皮蛇想打退堂鼓了。

  “正因为你不是英雄,才有可能成功!”巨鳐说,“啊,我明白了,我们的大表哥是个胆小鬼,害怕了!”

  “我怕?”癞皮蛇大怒,“蛇胆是用来造川贝液的,可不是用来害怕的!前面带路!”

  巨鳐在前面带路,珊瑚丛被拂动起来,他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癞皮蛇急了,高声大叫:“表弟,表弟,别走那么快啊,你在哪里?”

  “我在这里!”巨鳐又游了回来,“算了,你们还是咬紧我的尾巴吧,防止掉队。”

  于是癞皮蛇咬住巨鳐的尾巴,肥鲶鱼咬住癞皮蛇的尾巴。龙虾本应咬住肥鲶鱼的尾巴,但他有点儿担心牙齿的承受力,就偷偷用钳子夹住了肥鲶鱼的尾巴。

  肥鲶鱼痛叫:“哎哟,龙虾,你的牙齿怎么这么尖?”

  巨鳐回头看了一眼说:“咬紧了,我带你们走一条捷径,离开珊瑚迷宫。”巨鳐往上一跃,带着他们朝水面游去。很快,他们就逃离了珊瑚迷宫。如果不是嘴上咬着巨鳐的尾巴,癞皮蛇一定会后悔地说:“我真傻,我单知道走迷宫,却没想到水底迷宫是可以直接浮出来的”

  终于来到了“老祖宗”的海蛇洞,洞口有千年水草倒垂下来,他们拨开水草走进去,只见地上铺着一层又老又旧的地毯,踩上去还咯吱咯吱响。

  “这是什么牌子的地毯?”癞皮蛇怀疑地问,“是不是假冒伪劣产品啊?”

  巨鳐一本正经地回答道:“不是不是,是货真价实的千年老毒蛇褪下的蛇皮。”

  “蛇皮啊,怪不得踩上去的声音像挠痒痒。”癞皮蛇直点头。

  说话间,他们来到了洞的尽头。这里矗立着一颗巨大的千年蛇头,蛇嘴里只有一颗牙,闪着灼人的寒光。

  “这就是我们的老祖宗。”巨鳐隆重介绍,“快下跪求牙,态度一定要虔诚!”

  癞皮蛇有点儿犹豫,因为他看见龙虾和肥鲶鱼正兴灾乐祸地望着他。在这两个废物面前,他一直是以大王的形象出现,哪里给人下跪过?

  “你们两个背过身去!”癞皮蛇厉声呵斥。

  龙虾和肥鲶鱼只好转过身去。

  扑通一声,癞皮蛇跪下了。

  “尊敬的老祖宗你们两个,把耳朵也给我堵上!”癞皮蛇下令,又扭过头来继续祈求,“尊敬的老祖宗,我是您的重重重孙子!为了光耀您的威名,我四处寻觅龙鳞,想变成真龙。可是,一群不知廉耻的小流氓阻碍了我,他们把我的龙角打掉了,龙袍撕碎了,还让我得了皮肤病!我的耻辱,就是您的耻辱,请赐予我千年毒牙,打败这些小流氓吧!”

  话音刚落,只见蛇嘴里喷出了一股奇怪的黑色毒雾。癞皮蛇的脸被熏得黑乎乎的,巨鳐看了直想笑。

  “巨鳐,你这个骗子!”癞皮蛇气得跳了起来,“我的脸都丢到这个份儿上了,老祖宗还没把毒牙给我!”

  “给了给了!”巨鳐连忙纠正说,“您看地上!”

  癞皮蛇仔细一瞧,地上果然躺着那颗毒牙。

  “只要不要脸,一点儿都不难嘛。”癞皮蛇兴冲冲地捡起毒牙,“快说怎么用?”

  “要把毒牙镶嵌在嘴里。”

  癞皮蛇愣住了,“这个你开始怎么没说?”癞皮蛇拿起毒牙在自己嘴边比划比划,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我怕!”

  “我说过,要拥有毒牙得忍受痛苦啊!”巨鳐看看癞皮蛇,犹豫地说,“大表哥,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后悔?”癞皮蛇立刻拍胸脯,“我癞皮蛇是那种胆小的人吗?镶一颗牙算什么,就算镶一块石头,我也不眨眼睛,来!”

  “真不愧是我的大表哥!”巨鳐转向龙虾和肥鲶鱼,“你们两个,谁去拿石头来给我大表哥镶牙齿?”

  “我去!”但凡力气活儿,肥鲶鱼都特别来劲。一眨眼的工夫,肥鲶鱼就取来了大石头,“大王您躺下,龙虾你拿好毒牙,我来砸!”

  “轻点儿砸。”癞皮蛇严肃地说,“别砸到毒牙之外的任何地方。”

  “知道,小的宁可砸到龙虾,也绝不会砸到大王您的!”肥鲶鱼说着,用力地砸下大石头。

  嗵!龙虾捂着钳子跳了起来,“哎哟!你还真砸我的钳子啊?”

  “对不起对不起,太投入了。”肥鲶鱼一脸歉意地说。

  嗵,肥鲶鱼又砸了一次。

  “哎哟!”这回叫的是癞皮蛇,“要你镶毒牙,你倒把我的好牙砸下来一颗!我我勒死你!”癞皮蛇尾巴一卷,肥鲶鱼被勒得直翻白眼。

  “大王您您别急,我还要给您镶牙呢!”肥鲶鱼急忙说好话。癞皮蛇只好松开尾巴。

  肥鲶鱼把断牙捡起来仔细打量了一番,“咦,真的不是千年毒牙?大王,我先把这颗牙给您砸回去好不好?”

  “不用了!”癞皮蛇声嘶力竭地大吼,“你把毒牙镶好就行了,给我来个痛快的!”

  “遵命!”

  轰的一声,毒牙镶好了。果然很痛快,痛快得癞皮蛇都快晕过去了。

  “我的任务完成了。”肥鲶鱼将大石头一扔,“毒牙镶好了!”

  “大表哥,我们成功了!”巨鳐激动地说。

  “哈哈哈!”癞皮蛇突然仰天大笑起来,“毒牙不仅给了我力量,还给我了智慧!”

  “大王,您还好吧?”龙虾战战兢兢地问,“感觉怎么样?”

  “嘴里是有点儿不舒服。”癞皮蛇摸着毒牙说,“不过,我感到我的脑容量好像扩大了一倍,比以前聪明多了!”

  “脑容量扩大不会是脑充血吧?” 肥鲶鱼暗自嘀咕。

  “也许,这颗千年毒牙就是传说中的‘智齿’。”癞皮蛇欣喜地说,“我有一个妙计,保证打败泡泡!”

  “哦?”大家都围上去问,“什么妙计?”

  “跟我来!”癞皮蛇说完,就自顾自地朝前游去。三个人互相望望,龙虾摇了摇头说:“他好像不是变聪明了,而是脑袋秀逗了吧?”

  到了一个地方,癞皮蛇停下来说:“这里是泡泡他们的必经之路,在这里埋伏好,一定能等到他们!”

  龙虾虚心请教:“大王,您知道他们要去哪里?”

  “不知道!”癞皮蛇敲敲龙虾的脑门儿,“但镶上毒牙之后我就拥有了灵异第六感,我知道他一定会来!还有,我看你的长相实在太对不起观众了,得给你魔法整容。”癞皮蛇说着,毒牙闪出一道寒光。

  龙虾感到无比恐惧,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毒牙会使出什么魔法。

  “大王,不要”龙虾的话还没说完,癞皮蛇的毒牙就射出一道黑色闪电,将龙虾变成了一条瘦鱼,还长着两只钳子。

  “呃”龙虾看看自己的身体,“海洋生物新品种”

  咔嚓、咔嚓,癞皮蛇干脆将他的钳子掰了下来,现在龙虾就成了一条彻头彻尾的鱼了。

  “别担心,我会把你变回来的。”癞皮蛇安慰道,“还有你们两个,也都要给我变变身!”

  哧啦、哧啦,两道黑光闪过,肥鲶鱼变成了一条胖鱼,巨鳐变成了一条扁鱼。

  “还好还好。”肥鲶鱼拍着自己的肚皮,“我还是鱼”

  哧啦一声,癞皮蛇把自己也变成了一条鱼,还是花的。

  巨鳐吃惊极了,“大表哥,您这是”

  癞皮蛇贴着巨鳐的耳朵说:“这就是我的妙计”

  “啊哈,果然妙!”巨鳐一边听,一边拍着手说,“就照大表哥说的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飞跃龙门”节选(图)》摘要:突然一亮,忍不住问道,“是什么宝贝?”“唉,可惜大水冲了龙王庙,一家人不认一家人!既然你们不要,我就只好送给别人了1巨鳐扭动着身子转身离开,癞皮蛇哧溜一声挡在他面前。“表弟,我认出你了1癞皮蛇大叫一...
相关文章《飞跃龙门》节选(4)《飞跃龙门》节选(3)
鱼的亲身感受黄河的民间故事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