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要防孩子尿路感染

2008-10-08 龙虎网-金陵晚报  | 南京 长时 儿童医院 

  近日,记者在南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最近尿路感染的患儿明显增多,这些孩子大多在7-8岁,据肾脏科鲍华英主任医师介绍,很多孩子是因为天热不注意个人卫生以及暑期游泳等原因造成的。

  8岁的端端放暑假了,家人决定让他学游泳,就帮他报名参加了小区附近的一家游泳馆的游泳班。 开课几天后,端端告诉爸爸自己腰疼,还不停地上卫生间。

  起初爸爸以为他是游泳训练累的想偷懒,也没当回事,还斥责他娇生惯养,吃不了苦,结果到了晚上,端端开始发烧了,撒不出尿,家人赶紧带他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是尿路感染。

  南京市儿童医院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了小端端。专家指出,小端端的尿路感染属于急性,经抗生素治疗后可以迅速恢复,但容易复发或重新感染,根据孩子生病前有去游泳池的经历,所以认为孩子生病大多跟泳池卫生状况不佳有关。

  目前正是暑假,孩子面对电视节目或电脑游戏的诱惑,长时间憋尿且喝水不足也是儿童尿路感染的一个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日要防孩子尿路感染》摘要:孩子大多在7-8岁,据肾脏科鲍华英主任医师介绍,很多孩子是因为天热不注意个人卫生以及暑期游泳等原因造成的。8岁的端端放暑假了,家人决定让他学游泳,就帮他报名参加了小区附近的一家游泳馆的游泳班。 开课几天后...
相关文章宝宝初夏10大常见病排行榜幼儿初夏常见10大疾病汇总
五年级试卷:13夏[作文]夏日感想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