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暗藏对宝宝的安全隐患

2008-05-16 好孩子育儿网  | 厨房门 厨房 宝宝 

  一:阳台。这里对于大人来说可能是个观赏风景的好地方,可是对于孩子来说,这里可不是个安全的地方,小孩不小心从阳台坠落的事件也发生了不少,装了防护网的也不能大意,小孩从防护网的空隙掉下被卡住的事也有发生,做父母的还是应该多长一个心眼,保护好宝宝的安全

  二:桌角。很多家具的角都是尖的,很容易伤到宝宝,特别象桌子的角差不多和宝宝的眼睛一般高,伤到别的地方还好说,若撞到眼睛,估计是件很严重的事情。有宝宝的父母在办置家具时应尽量选择圆角的家具,若家具角是方的,也可用专门的保护器贴起来,商场一般都有卖。

  三:太阳能热水器-热水管。现在家庭太阳能热水器的不少,一般妈妈们帮宝宝洗澡时,帮宝宝放着水让宝宝一个人在浴盆里一边玩一边洗的时候也有。这时候千万要注意,大人离开是把水先关掉,省得宝宝好奇把拨弄水阀,导致热水烫伤。

  四:厨房。厨房被认为是家中最危险的地方,对宝宝来说就更危险了。厨房诸多刀具、铲具等,都有可能造成伤害,另外厨房的煤气、炉灶也是一大危害,再次厨房一般都有很多电器,比如冰箱、微波、电热水壶等,这些对宝宝来说都是安全隐患。父母们最好能随手把厨房门关上。

  五:电灯开关。很多宝宝都会对电灯开关感兴趣,动一动灯就有一亮一暗的,把它当成了很有趣的玩具,这样是很危险的,如果宝宝手上沾有水就很有可能发生触电。再一点,由于宝宝在开灯时,力道与方法不对,可能造成开关卡在半开状态,这样是很容易引起短路甚至火灾的。

  六:电源插座。如果宝宝将手指硬插入插座孔,或者用其他导电金属制品插进插座空,后果可想而知。

  七:饮水机。特别在冬天,加热的功能一般都开着,如果宝宝自己去倒水或者好玩地拨弄饮水机热开关,都有被热水烫到的可能,特别有的小孩好动,也有可能不小心中碰开热水开关。

  八:电风扇。夏天这点就是要特别注意了,小孩子一般都好动,好奇心也大,如果拿着电风扇搞鼓,很可能就把手指给伤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里暗藏对宝宝的安全隐患》摘要:保护好宝宝的安全 二:桌角。很多家具的角都是尖的,很容易伤到宝宝,特别象桌子的角差不多和宝宝的眼睛一般高,伤到别的地方还好说,若撞到眼睛,估计是件很严重的事情。有宝宝的父母在办置家具时应尽量选择圆角的...
相关文章避开8种玩具中的安全隐患8种玩具中的安全隐患
漂亮服装暗藏“杀手”甲醛成儿童服装最大隐危害宝宝安全的16个隐患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