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宝宝的居家安全

2016-09-23  | 居家 宝宝 安全 

  家是宝宝活动最密集的场所,能给宝宝带来快乐,但不经意之间也可能给宝宝带来伤害,而宝宝的健康与安全牵动着全家人的心,因此宝宝居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家中隐藏着哪些危险?该如何防止意外的发生,如何给宝宝提供一个舒适既安全的家呢?当宝宝受伤时,爸爸妈妈们又该做些什么呢?

家长必知 宝宝的居家安全

  一、宝宝居家安全须知

  家是温馨而快乐的,宝宝为家增添欢笑,家为宝宝遮风挡雨。对于宝宝来说,家就是他们的天堂,他们新奇而好动,迫不及待地想要了解这个世界,但他们不知道这个世界也是充满危险的,即使是鈥溂意澱飧霰芊绺垡膊焕狻K裕托枰职致杪栌涤幸凰垩郏崆胺⑾智痹诘奈O眨龊贸浞值脑し拦ぷ鳎U媳ΡΦ木蛹野踩帽Ρ】悼炖值刈伦吵沙ぃ

  由于宝宝对外界环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又缺乏必要的自制能力,所以他们会显得好动,会以手、足、口有意无意地触碰周围的事物,意外的发生也往往防不胜防。因此爸爸妈妈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宝宝割伤烫伤

  宝宝好动的天性使他们不断地去接触外在的事物,所以要让宝宝远离一切尖锐及热烫的物品。把小刀、剪刀、锥子、细针等具有尖头的器具放到高处或锁入抽屉;及时处理玻璃、陶瓷的碎片;把打火机、放有热水的杯子、热水瓶等放到宝宝触碰不到的地方;及时收起电熨斗、电热水壶等家用电器。

  2.避免宝宝摔落跌倒

  及时清洁地面,保持地面的干燥平坦,方便宝宝的爬行或奔跑;确保家具的牢固与稳定性并将带有尖角的家具套上防护套;为窗户安装防护栏杆,为楼梯安装安全门及扶手。

  3.避免宝宝气道阻塞

  不要把塑料袋等包装袋放在宝宝拿得到的地方,以免盖住口鼻造成窒息;不要使用柔软的床上用品,也不要摆放毛绒玩具;不要让宝宝吃较硬的过小的食物,喂奶时不要过快以免宝宝呛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宝宝的居家安全》摘要:分的预防工作,保障宝宝的居家安全,让宝宝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由于宝宝对外界环境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但又缺乏必要的自制能力,所以他们会显得好动,会以手、足、口有意无意地触碰周围的事物,意外的发生也往往防...
相关文章让宝宝居家安全要点居家安全的小动作大身手
婴幼儿的居家安全守则居家宝贝4大常见意外伤害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