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纠正小儿只吃奶不吃饭?

2007-10-10  | 长才 小儿 纠正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由于家长没有根据小儿的生长需要及时添加辅食,使小儿只爱吃长期吃惯了的奶,而不愿吃其它食物的毛病。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出现这样情况时,家长应该立即予以纠正,不能等闲视之。因为随着小儿的生长,光靠奶早已不能满足其生长需要,必须靠补充其它食物才能供给小儿丰富的营养,否则就会出现营养缺乏症。所以要早出现早纠正,对小儿的生长才有好处。

  有的家长经不起小儿的哭闹,一看小儿不爱吃饭就马上换上奶。小儿虽然立即得到了满足,但只吃奶不吃饭的毛病更难纠正。只有通过每日坚持纠正,小儿吃奶的次数才会逐渐减少,吃饭的次数才能逐渐增加,不用多长时间小儿就会改掉这个毛病的。

  在纠正小儿只吃奶不吃饭的毛病时,应该首先减少小儿吃奶的次数。在小儿有饥饿表现时,给他吃些辅食,例如粥、面条等。要注意把饭做得软、味道香,这样才能吸引小儿。由于小儿长期已习惯了吃奶这样的流食,所以刚开始应让小儿适应稀软的食物,并且每天要坚持给几次:食物也要不断更新换样。时间一长,小儿慢慢地就不会只想吃奶,而会逐渐喜欢吃其它食物了。要纠正只吃奶不吃饭的毛病,家长一定要每日坚持,不能怕小儿饿或因小儿的哭闹而动摇自己的决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纠正小谤只吃奶不吃饭?》摘要: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出现这样情况时,家长应该立即予以纠正,不能等闲视之。因为随着小儿的生长,光靠奶早已不能满足其生长需要,必须靠补充其它食物才能供给小儿丰富的营养,否则就会出现营养缺乏症。所以要早出现...
相关文章小儿总爱吃奶不吃饭怎么办?应培养小儿哪些良好的饮食习惯?(下)
如何培养1~2岁小儿自己吃喝孩子边吃饭边玩怎么办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