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宜给孩子服用的药物

2007-06-22 中国幼儿教育  | 磺胺 婴幼 服用 

  氟哌酸是治疗痢疾和泌尿系感染的首选药物,未成年人及婴幼儿不宜服用。因为氟哌酸影响骨骺线的软骨过早骨化,使孩子停止身高的增长。有些家长常常把自己的备用药找出来给孩子治疗腹泻,反复多次服用就会使孩子个子变矮。

  磺胺药,如复方新诺明、增效联磺片都属于磺胺类药物。过去治疗孩子感冒常用鈥溞《测潱衷谥浪行矶喔弊饔谩P律驮绮没前防嘁┪锖蠡岢鱿只起悖卣呋嵘撕δ陨窬耍鱿殖榉纭⑺闹硕习⒅橇ο陆担莆嘶起恪Sび锥没前防嘁┪锖罂梢鸢籽蛳陆担偈被嵝纬苫前方峋Т幽蚺懦龆鹧颉9视τ胄∷沾蚱⒋罅恳栽し姥颍前芬┎灰顺恢堋4送猓前防嘁┪锘嵋鹌ぱ住⒑彀呒肮粜运祝缪垌住⒀彰嫠住⒐晖匪椎取S惺逼し舾谋涑晌ㄎ恍裕看畏靡┪锖蠖荚谕淮Τ鱿指谋洌踔脸鱿治O盏墓粜孕菘朔从Α

  胃复安又称灭吐灵,对婴幼儿呕吐有效,但在抑制大脑催吐化学感应器时会出现神经系统的副作用。孩子大量服用胃复安后会出现脖子发硬歪向一侧、不能转头、不能下咽、不能静坐,头、颈、四肢颤抖等症状,称为锥体外系反应。情况出现后可用安坦解毒,症状过两天消失。药片遇光变黄后毒性增大不要服用。目前可用吗叮啉止吐,但1岁以下的孩子要慎用。

  土霉素、金霉素、强力霉素等药物。婴幼儿在牙齿发育期间(0鈥6岁)服四环素类药物后会在牙齿结构内沉积药物而引起牙齿变色,即所谓四环素牙。牙的颜色会影响容貌,因此国家医药局已明文规定在儿童中禁用四环素类药物。

  引起耳聋的药物。耳聋性抗菌素包括链霉素、卡那霉素和庆大霉素。这些抗菌素直接对听神经产生毒害,不过口服庆大霉素时由于肠道不将它吸收入血,只在肠道内起消炎作用,因而没有耳毒作用。此外,奎宁及水杨酸也会产生损害听神经的作用,利尿酸钠和速尿也有一定致聋作用,应避免长期太量应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宜给孩子服用的药物》摘要:处出现改变,甚至出现危险的过敏性休克反应。 胃复安又称灭吐灵,对婴幼儿呕吐有效,但在抑制大脑催吐化学感应器时会出现神经系统的副作用。孩子大量服用胃复安后会出现脖子发硬歪向一侧、不能转头、不能下咽、不能...
相关文章你会给小婴儿喂药吗宝宝用药防误区
孩子不爱吃药方法5招轻松搞定新生宝宝喂药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