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儿童呼吸道疾病偏方

2007-06-14 大众科技报  | 口服 呼吸 合剂 

  咳嗽

  可选择的药物:银黛止咳合剂、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蛇胆陈皮液等。

  小偏方

  茶水加蜂蜜:用适量绿茶泡成淡茶水,在淡茶水中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口服,可起到清咽利喉、消肿止咳的作用。

  冰糖梨水:取梨一只,清洗去皮,切块放入锅中,加上适量水蒸或煮10分钟,再将冰糖(不宜过多)放入锅中,继续蒸或煮数分钟,置凉后即可服用。

  香油拌鸡蛋:香油1两,加热后打入鲜鸡蛋一个,用开水冲调搅匀,趁热喝下,早晚各一次,可起到止咳的作用。

  流涕、鼻塞

  处理方法

  1.用生理盐水或熟植物油滴入鼻腔,以使鼻痂软化,可解除鼻塞;

  2.可用拇指或食指在鼻腔两侧进行局部的按摩,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起到缓解鼻塞、减轻流涕症状的作用;

  3.用一只杯子,倒入热水,利用杯中的热蒸汽熏鼻腔;

  4.流涕时,不要用毛巾擦局部,而应用柔软、湿而温热的毛巾将鼻涕蘸干净,并在局部涂上消炎软膏;

  5.睡眠时可将孩子的头部略抬高,可缓解鼻塞;

  6.若只是单纯流清涕,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A和复合维生素B。

  感冒

  可选择的药物:板蓝根冲剂、清热解毒口服液、清解合剂、小儿感冒口服液。

  小偏方

  姜糖桔皮水:10片鲜姜、 加桔皮一把,放锅中加适量水一起熬,当散发出浓厚的味道时,再加上适量红糖,每日口服1~2次。

  姜糖茶水:红糖、红茶、生姜适量,煎或泡汤成茶,每日饮1~2次,连续3~5日。

  预防措施

  1.科学喂养,提供平衡膳食;

  2.加强户外活动,增强机体抵抗力;

  3.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

  4.保持室内一定的湿度,尤其是在冬季;

  5.鼓励孩子多饮水;

  6.根据不同季节,按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

  7.尽可能少带或不带孩子到人员聚集的场所,减少感染的机会;

  8.接种疫苗;

  9.不宜摄入过多的盐、糖、肉类和乳制品等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治疗儿童呼吸道疾病偏方》摘要:、鼻塞 处理方法 1.用生理盐水或熟植物油滴入鼻腔,以使鼻痂软化,可解除鼻塞; 2.可用拇指或食指在鼻腔两侧进行局部的按摩,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起到缓解鼻塞、减轻流涕症状的作用; 3.用一只杯子,倒入...
相关文章小儿呼吸道疾病父母须知儿童呼吸道疾病与脚部的保暖有关
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标准是什么儿童咳嗽家长不可掉以轻心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