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适宜开始学钢琴?

2007-01-20  | 钢琴 开始 适宜 

  在教育家的眼中,鈥湼智偈且幻鸥哐拧⑸系鹊囊帐踱潯⑩溠Ц智倏梢蕴找币帐跚椴佟⑻岣呶幕扪潯⑩湹智倏梢酝倍土蹲笥沂帧⒃鼋龃竽苑⒂材艽俳酢⑹泳酢⒓且洹⑺嘉姆⒄挂约芭嘌Ρ崆康囊懔Χ土侗ΡΦ男愿疋潯⑩溤诹非俚墓讨信嘌Ρα己玫拇κ孪肮吆投土镀淞己眯睦硭刂殊澋鹊热绱硕嗟挠诺阋约案智倭钊宋薹ǖ值驳镊攘Γ沟迷嚼丛蕉嗟募页そ智僮魑刂式逃嘌幕究纬獭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父母就必须面对复杂且实际的教育问题,如果您正在为宝宝是否学习钢琴而犯愁,或您已经做好准备找到好老师就要开始让宝宝学琴,本文将从学习音乐的概念、宝宝学钢琴的时机提供一些建议。

  父母应该了解,学音乐不是要培养天才,而是为了提高宝宝的素质,也就是说学音乐不是精英教育,而是素质教育,最终的目的让宝宝从音乐中体味到更多的人生。

  开始学钢琴的最佳年龄

  许多人认为学琴的年龄越小越好,这可能是一种误解。据非正式统计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奖者开始学琴的年龄是5~15岁左右。因为儿童的生长发育是先由大肌肉活动开始,再到小肌肉的细腻动作,而弹琴需要的是很具技巧性的小肌肉动作,需要相当的耐性,年龄太小的宝宝协调性稍差且坐不住,此时学琴无异于拔苗助长。因此,过早送宝宝去学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乐器是不适宜的。

  学钢琴的准备工作  如果您的宝宝尚小,不能即刻开始学习钢琴的话,家长不要着急凡事都要耐心等待精心准备才能水到渠成。当然,等待时机的过程还是需要您跟宝宝一起做些循序渐进型的准备、热身工作的。

  * 平时应当为宝宝营造一个愉快的音乐环境,尽量少开电视机,让家中长时间充满优美的音乐。乐种的选择不苟一格,只要是各种音乐类型中最优秀的音乐就可以,宝宝在日积月累的熏陶之下自然会培养出良好的乐感来。

  宝宝学钢琴要具备条件

  不过,因为宝宝之间存在着很大的个体差异,每个宝宝身体条件和智力发育情况也不尽相同,因此对于宝宝几岁开始学钢琴最为适宜并没有严格界定。如果宝宝虽然年龄偏小但已具备学琴的基本条件,也是可以考虑进入学习阶段的。这就要求家长进行专业咨询并结合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许多家长问:鈥湵ΡΦ氖植还怀ぃ屎系俾穑康智俣宰匀惶跫笱峡谅穑库澋娜罚ΡΤ跹崩鲜嵯瓤幢ΡΦ氖种浮⑹中褪欠袷屎涎Ц智伲蛭值奶跫匝儆幸欢ǖ挠跋欤智俨⒉皇鞘种冈匠ぴ胶茫灰终瓶砗窬涂梢浴5牵匝案智儆懈笥跋斓氖潜ΡΦ男愿瘛⑶樾鳌⑿睦淼纫蛩兀哂薪虾锰跫难κ牵盒愿癫黄灰小⒉患辈换骸⒆⒁饬Ω叨燃校鍪录心土Α⑶樾髌胶汀⑿睦砦榷ㄐ约俊R虼宋Ρρ≡裱俚淖罴咽被挂页て绞钡南肝⒐鄄煸僮骶龆ǎ笾律霞页っ枪鄄斓闹氐阌屑赶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岁适宜开始学钢琴?》摘要:宝学琴,本文将从学习音乐的概念、宝宝学钢琴的时机提供一些建议。 父母应该了解,学音乐不是要培养天才,而是为了提高宝宝的素质,也就是说学音乐不是精英教育,而是素质教育,最终的目的让宝宝从音乐中体味到更多...
相关文章钢琴教育从几岁开始最宜钢琴学习:什么样的孩子适宜学钢琴?
我的希望钢琴维护小常识
弹钢琴要把每个声部练习到什么程度才能合起来弹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弹钢琴一个乐句结束和另一个乐句开始之间是不是
弹钢琴怎样弹好乐句?
乐句和连奏是不是一回事?
乐句与主题是不是一回事?
怎样划分乐句?
什么是乐句?
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
乐句间的抬手动作要注意什么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