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童装企业采取的六种市场营销策略

2006-10-02  | 营销 市场 童装 

  近几年童装市场可谓品牌繁多,定位较广,产品档次能适应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但由于受到消费需求的变化和市场需求趋稳的影响,童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不少企业为保持或扩大市场的份额,通过市场竞争和经营的实践,充分认识到市场营销活动是连接市场需求与企业反应的桥梁、纽带,企业要能有效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必须将市场营销活动置于企业的中心地位。如何结合企业自身经营定位和迎合市场需求,开展各种市场营销活动,将决定着企业经济效益和经营成果的成败。

  根据儿童消费的特点及心理,童装企业应采取的市场营销策略如下:

  一、形象营销策略

  国外企业已把“形象力”同人力、物力、财力相提并论,称之为企业经营的第四种资源,“形象力”被公认为是21世纪的新动力,因此,企业要在社会公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才能吸引消费者来购买商品。

  童装市场形象营销活动可从市场形象、产品形象、社会形象、员工形象展开和塑造。商场在开展形象营销活动应运用公共关系与政府机构或其他企业联合举办与营销活动有关的公关活动。在方法上确立以消费者为中心,以顾客需求为目的,向顾客提供优质商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如建立青少年、儿童小俱乐部或发放小贵宾卡的方式与消费者建立沟通渠道,听取和收集他们对商品和服务的意见,从而确立以市场需求为中心的营销活动。在产品形象中根据企业经营定位,在产品营销方式上可结合不同季节,不同的市场热点,举办童装系列展销或展示活动,形成一个品牌荟萃,系列丰富,规模齐全,价格合理的产品形象来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从而扩大销售额。在社会形象塑造中,企业可与社会团体和有关组织举办社会公益性活动和服务性活动,以赢得社会公众对商场的好感和信任。如淮海青少年公司利用商场前广场与市妇联举办“阳光爱心”慈善拍卖活动,再与市计生委举办“育婴知识讲座”等活动来树立企业的社会形象,提高企业在公众中的美誉度。而员工形象则要求每个员工行为规范,做到文明经商、礼貌待客,使顾客在商场购物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通过成功的形象营销塑造,使公众对企业的经营商品和服务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及了解,从而促进企业商誉的提高,带来更多的客源。

  二、概念营销策略

  概念营销的内容十分丰富。当前商场概念营销所采用的方法是通过广告传播被消费者所接受。从科学的角度看,人的消费欲望、消费功能一个重要因素是取决于人脑的反映、意识的反映,当人脑感觉一次、多次乃至无数次接收到某一产品或商品信息,随时间推移就会牢固地形成某一商品概念。如“俞兆林”、“杉杉”、“开开”等品牌商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近几年童装企业采取的六种市场营销策略》摘要:求,必须将市场营销活动置于企业的中心地位。如何结合企业自身经营定位和迎合市场需求,开展各种市场营销活动,将决定着企业经济效益和经营成果的成败。 根据儿童消费的特点及心理,童装企业应采取的市场营销策略如...
相关文章中国童装市场出现的营销新变化上海儿童服装市场营销策略初探
上海儿童服装市场营销初探从上海童装市场现状初探童装营销策略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