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孩子正确使用抗生素

2006-04-26  | 庆大 霉素 抗生 

  抗菌素不能随便用。否则,一旦出现毒性反应其后果往往是严重的。如链霉素、庆大霉素损害听神经而导致终生耳聋,庆大霉素和卡那霉素除了损害听神经外还损害肾脏,氯霉素损害骨髓(即影响其造血功能),先锋霉素对肝和肾都有损害。

  此外,擅用抗菌素,往往对医生的诊断带来困难。是否用抗菌素要由儿科医生诊断后决定。对于一般的伤风感冒,用些抗病毒药就可以了。

  儿童用药应首选口服剂型,其次是肌注,最后才是打吊针。

  另外,一种抗菌素能解决就没必要用两种;能用普通抗菌素就用普通的。用量和疗程要依病情的轻重程度来定,也就是嘱医嘱使用。切记不要自行加减药物,否则会导致毒副作用加重或使前段治疗效果前功尽弃。

  还要严格按时用药,抗菌素有6小时1次、8小时1次或12小时1次的,这是根据不同药物在人体内生效的速度不同而决定的,不能随便更改。有的家长嫌麻烦,常将6小时用药1次改为1日3次――说不定这下真的麻烦了!

  最后,用药期间,要按医生的嘱咐做必要的检查,如化验血和尿,检查肝肾功能。一旦发现问题,应请医生及时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孩子正确使用抗生素》摘要:和卡那霉素除了损害听神经外还损害肾脏,氯霉素损害骨髓(即影响其造血功能),先锋霉素对肝和肾都有损害。 此外,擅用抗菌素,往往对医生的诊断带来困难。是否用抗菌素要由儿科医生诊断后决定。对于一般的伤风感冒,...
相关文章抗生素使用的十大须知抗生素是治疗细菌感染的,有指征必须使用
怎样给宝宝用抗生素孩子感冒发烧后不能乱吃抗生素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