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停止啼哭的妙法

2005-08-15  | 啼哭 妙法 新生 
    使新生儿哭叫停止的办法有哪些?

    当新生儿被抱起时会表现出非常高兴,可以说,新生儿需要人去抱他。婴儿在被抱着的时侯能得到更多的视觉刺激和触觉刺激,并通过运动得到运动觉刺激。婴儿会用力依偎抱他的人,在感觉到刺激的时侯,他会高兴起来。因此当婴儿哭的时侯,走过去把他抱起来为好。研究证明,把婴儿抱着的时间长,他哭的时间就短。当婴儿哭的时侯将他抱起来,过一会儿,他就不哭了,也不象刚才那样烦躁了。这是由于婴儿被抱起后满足了他对刺激的要求,并有助于补偿他的不满足和减少烦躁。

    停止新生儿哭闹的办法还有:喂奶可使他安静,观察所见,醒着的新生儿在喂奶前喂奶后好动;轻轻地摇晃可使他安静;用襁褓裹住或把他舒适地包在毯子里也会使他安静。研究证明,用连续不断的刺激可使烦躁的婴儿安静,而睡眠也增加。如有节奏的声音(催眠曲)、摇晃、放在较暖和的地方等。
  
    让宝宝停止啼哭的妙法是什么?

    宝宝啼哭虽然习以为常,但有时也会使年轻的父母不知所措,甚至急得团团转,担心孩子会哭坏嗓子,哭累身子,等等。例如,当孩子睡醒要吃奶时,啼哭不停,而调配牛奶又需一定时间,有什么办法使孩子停止啼哭呢?据专家们研究,有些哭闹的婴儿会自动停止,有的则需要用安慰性刺激止哭。其方法是让孩子看家长的脸,和孩子说话,手放在孩子肚子上并握住孩子一只手或两只手:或抱起来摇动等。其中以手放在孩子肚子上和把孩子竖靠在肩上使孩子止哭效果最好。有人观察,抱起出生后2~3天哭着的新生儿竖靠在肩上,9/10的孩子不但停止啼哭,而且睁开眼睛。如果安慰性刺激不能使哭闹的婴儿安静,应警惕婴儿是否有其它病理性原因,需到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
  
    录音止哭法是怎么回事?

    婴儿啼哭这是常事,怎样才能止住婴儿久哭呢?心理学家发现:当一个安静的婴儿听到另一个婴儿哭声的录音时,这个安静的婴儿也会开始哭起来。但奇怪的是,正在啼哭的婴儿当听到自己哭声的录音时,他却马上不哭了;相反,如果正在啼哭的婴儿听到他人哭声的录音,不仅不会止哭,反而会哭得更厉害。因此,为了你的小宝宝能尽快停止啼哭,请你用录音机录下他哭的声音,在他哭时放给他听,这样,小宝宝就不会继续哭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停止啼哭的妙法》摘要: 使新生儿哭叫停止的办法有哪些?当新生儿被抱起时会表现出非常高兴,可以说,新生儿需要人去抱他。婴儿在被抱着的时侯能得到更多的视觉刺激和触觉刺激,并通过运动得到...
相关文章四个妙法解决宝宝打嗝豆4妙法巧治宝贝打嗝豆
新生儿哭的含义妙法制服宝贝打嗝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