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十周年会议在北京闭幕

2005-08-12  | 世界妇女大会 妇女 顾秀莲 
  中国妇女报北京8月31日讯 (记者 刘佳 刘福国 蔡敏 任正英 乔虹) 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十周年会议31日在北京闭幕,并通过了《北京+10宣言》。
  《宣言》高度评价妇女在实现平等、发展与和平中的作用和巨大贡献,承认妇女的领导能力是促进发展的财富与动力;重申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与历次世界妇女大会同是全球妇女运动的里程碑,会议通过的《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导妇女发展与进步的纲领性文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会上说,三天来,来自五大洲的代表围绕“促进性别平等,实现共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充分交流了各国促进妇女发展、实现性别平等的经验和作法;二是通过了《北京+10宣言》,在加强全球团结合作,实现性别平等、发展与和平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三是加深了各国朋友之间的友谊。
  顾秀莲指出,这次会议不仅为各国的朋友们提供了分享信息、加强交流的平台,而且让国外友人增进了对中国和中国妇女的了解。会议期间,大家参观了《中国妇女十年发展成就展》,还将赴1995年妇女非政府组织论坛举办地怀柔参观,重温团结、共进的世妇会精神。
  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云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主持。莫桑比克总理路易莎?迪奥戈、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美国国际妇女争取和平与仲裁组织主席朱安娜?康拉德出席闭幕式并分别致辞。
  大会于8月29日开幕,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又讯: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十周年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8月31日下午举行,会议听取了6个分组议题的汇报发言。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少华主持了这次会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十周年会议在北京闭幕》摘要:了各国朋友之间的友谊。 顾秀莲指出,这次会议不仅为各国的朋友们提供了分享信息、加强交流的平台,而且让国外友人增进了对中国和中国妇女的了解。会议期间,大家参观了《中国妇女十年发展成就展》,还将赴1995年妇...
相关文章《北京+10宣言》《北京+10宣言》
胡锦涛在纪念“北京+l0”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胡锦涛在纪念“北京+l0”会议开幕式上的讲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