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一氧化碳中毒后怎么办

2005-08-04  | 一氧化碳 冷时 小儿 
一氧化碳俗称煤气,是一种无色、无臭、无刺激性的气体,不易被人感觉到,所以容易引起中毒。特别是在天冷时,有的家庭没有暖气,取暖时把没有烟囱的煤炉放在室内取暖,孩子们在室内玩耍时间较长或睡熟了,就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小儿一氧化碳中毒后,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耳鸣、眼花、四肢无力等症状;重症出现昏迷、呼吸不均匀,有可能在很短时间内死亡。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并不困难,一般要注意两件事:

1. 一定要把煤炉装上烟囱,经常检查,若有漏烟处,随时补好。

2. 使用没有烟囱的炉子,要在室外生火和添煤、加炭。等到煤、炭完全烧红以后,再搬进室内。当火快要灭的时候,要拿到室外去。因为当煤、炭等还未烧到通红的时候,常会产生一种有毒的气体――一氧化碳,在火快灭的时候也有较多的一氧化碳产生。

发现小儿有一氧化碳中毒情况时,应该立即把他抱到空气新鲜的地方(或迅速打开门窗,使新鲜空气进来),同时解开小儿的衣扣和裤带,让他通畅地吸进新鲜空气(但要保暖,防止发生肺炎)。如果孩子呼吸微弱或停止了,就要立即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一面抢救,一面尽快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一氧化碳中毒后怎么办》摘要:毒情况时,应该立即把他抱到空气新鲜的地方(或迅速打开门窗,使新鲜空气进来),同时解开小儿的衣扣和裤带,让他通畅地吸进新鲜空气(但要保暖,防止发生肺炎)。如果孩子呼吸微弱或停止了,就要立即做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相关文章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和表现冬天谨防煤气中毒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引起中毒性弱视的原因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