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变态也会遗传

2005-08-01  | 内源 精神 遗传 

  一般认为,人的心理是不能遗传的。但上海市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研究表明,一个人的气质、神经活动特点、能力与性格的某些成分都会受遗传因素的直接影响,比如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症等所谓内源性精神病,遗传因素会在其发病过程中产生很大影响。

  调查显示,随着亲属中血缘关系从远到近,精神疾病发病率具有从低到高的趋势。如父母有精神疾病,子女得同类病的比例是33.21%;父母的同胞有精神病,子辈得同类病的几率为13.56%;祖父辈得病,孙辈得病的几率则为12.66%,这说明心理变态确实也会遗传。

  卫生部门提醒市民,家族有内源性精神病的,需要密切关注对子女的教育和性格方面的培养,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早寻带孩子去医院听取医生的意见和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心理变态也会遗传》摘要:传因素会在其发病过程中产生很大影响。 调查显示,随着亲属中血缘关系从远到近,精神疾病发病率具有从低到高的趋势。如父母有精神疾病,子女得同类病的比例是33.21%;父母的同胞有精神病,子辈得同类病的几率为1...
相关文章心理变态也会遗传儿童的两大“心病”
儿童心理疾病及其判断如何发现孩子有“心病”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