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孕前心理准备的重要性

2013-04-18  | 准备 重要 心理 

  在渴望添加一个小生命的同时,计划怀孕的夫妻一定要暂停一下手里的备孕工作来想想自己到底有没有做好迎接宝宝的心理准备,不光是妈妈要承受孕期的煎熬,准爸爸的孕前心理准备也是很重要的,从做一个好丈夫责任增大到还要作一个好父亲。男性朋友,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做妻子结实的精神后盾

  如果你们双方决定要个孩子,丈夫就要对妻子体贴照顾,为孕育创造一个舒适、愉快的环境,让妻子有一个平静、愉悦的心态。

  当确认妻子怀孕后,丈夫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主动承担起家务劳动,为妻子做一些营养可口的饭菜。掌握好妻子的心理变化,及时有效地与之沟通,避免妻子不良情绪的产生,给予妻子最坚定的支持。

  做好当爸爸的心理准备

  许多男人都会觉得妻子怀孕和养育宝宝离自己很遥远,并不是自己分内的事情。有些人害怕当父亲后会分心,影响自己的事业。其实,研究表明,男人事业上的成功与做个好父亲没有冲突,父亲如果肯花时间多陪陪孩子和妻子,与孩子的关系密切,那他们在工作上往往会表现的更出色,并会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美满婚姻。

  而站在孩子的角度来考虑,父亲与母亲一样同等重要。

  惊!男人也有早孕反应

  研究发现,有多达60%的男人会在妻子怀孕的时候,自己产生类似怀孕的生理症状,比如晨吐、口味改变、背痛等等,只是每个人的程度轻重不同而已。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现在的研究虽然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普遍的解释是,男人在潜意识中想要更多地参与到怀孕的过程,毕竟这件事会改变他们的生活,他们也需要一个过程接受做父亲这种新角色。

  其实,这只是丈夫与胎儿及怀孕的妻子之间心理联系一种反应,是一种爱的体现。 这种现象被称为鈥湼复冈凶酆险麾潱且恢肿匀欢环⑸南窒蟆H绻庵窒窒蠓⑸谀愕纳砩希形鸾粽牛庵皇悄愣云拮犹诠匦亩忌系募僭兄⒍眩话愕鹊狡拮由螅煞虻恼庵指芯醣慊崃⒓聪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性孕前心理准备的重要性》摘要:怀孕后,丈夫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主动承担起家务劳动,为妻子做一些营养可口的饭菜。掌握好妻子的心理变化,及时有效地与之沟通,避免妻子不良情绪的产生,给予妻子最坚定的支持。 做好当爸爸的心理准备 许...
相关文章婴儿卫生用品人工喂养用品
优生“种子”精液检查优生离不开爸爸的“种子”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