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过头的“瓜”不甜

2005-08-01  | 预产期 胎盘 母体 

  俗话说鈥溌杪韪怪写粢惶欤す饷娉と焘潯<负跛械脑懈径贾溃谠げ谔嵩缛帽ΡΤ錾怯泻Φ模Ρ芸赡苊挥谐墒欤煌耆弑付懒⑸钅芰Α?墒嵌杂诘搅嗽げ冢踔凉嗽げ诘谋ΡΓ嘶笆欠褚彩视媚兀坑械脑新杪韫绕娴乩斫獯嘶暗暮澹耸贡Ρ×砍墒欤谠げ诘亓撕艹な奔洌膊辉敢庾≡海辉敢饨邮芤峁跹兀

  由于人类对妊娠分娩的动因还不十分明确,医学家们推断可能与以下几种因素有关。在母体方面,遗传因素、甲状腺功能低下、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是不能启动临产过程的主要原因;在胎儿方面,胎位异常、胎儿过大,是造成胎儿先露部不能直接压迫宫颈,不能反向性地引起子宫收缩,而使分娩过程迟迟未开始的主要因素,另外胎儿的肾上腺皮质功能低下也是原因之一。由此可见,过期妊娠总与妈妈宝宝可能存在一些产科问题有关。

  过期妊娠,并非如文章开头说的那样,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相反却给宝宝的健康带来潜在威胁。

  胎盘老化现象是最常见的。胎盘是胎儿的鈥溣忖潱柑逋üヅ涛ザ峁┯脱跗约芭懦鎏ザ拇徊铩Lヅ汤匣嵩斐商ザ镏式换缓妥四芰Φ南陆担ザ汗嘧⒉蛔悖率固ザ毖⑷毖酢G岫忍ヅ汤匣ザ诿挥杏さ那榭鱿拢梢圆怀鱿秩魏沃⒆矗橇俨筇ザ9不能适应子宫收缩对其产生的巨大压力,很快出现胎心率异常、羊水胎粪污染、胎儿血ph下降等缺氧的表现,严重的会致新生儿窒息而死亡;重度胎盘老化,胎儿在临产前就出现缺氧症状,甚至胎死宫内。胎儿在良的宫内环境中过度成熟,出生以后出现貌如鈥溞±先蒜澋奶卣餍员浠硐治ブВは轮炯跎伲し舾稍锼沙鄱嘀羼蓿贩⒔得埽福ㄖ海┘自龀ぃ硖迨莩さ龋⒖赏被加刑シ辔胱酆险骱秃粑狡茸酆险鳎庋男律闪俚奈O崭蟆

  羊水过少是胎盘老化的一种征象,也是胎儿宫内慢性缺氧的一种反映。一般情况下,羊水在妊娠38星期以后开始逐渐减少,妊娠足月时羊水量为1000毫升左右。过期妊娠时,羊水量明显减少,有时甚至濒临枯竭。羊水过少可使胎儿和脐带直接受外界或子宫收缩所产生的压力和压迫而造成胎儿缺氧。因此,妊娠后期,医生常通过b超超声检查了解羊水情况,并判断胎盘功能。

  过期妊娠还会使妈妈在产程中增加不必要的痛苦。由于妊娠时间过度延长、胎头的颅骨变硬、骨缝变窄,胎头随产道的变化的可塑性减小,常导致产程延长、产程停滞,过期妊娠还会使妈妈手术产和产伤的发生率增加。

  由于过熟的鈥湽镶澆⒉惶穑首悸杪枰坏┕嗽げ诙俪俨患彩保胁豢删补鄣却ψ⒁庖韵录父鑫侍狻

  1.尽早住院,抛弃鈥溌杪韪怪写粢惶欤す饷娉と焘澋拇砦蠊勰睢

  2.确定预产期是否真正过期。平时月经周期不很规则的孕妇更应顾及这个问题。这些孕妇可能由于排卵延迟,而使预产期相应推迟。所以按原先最后一次月经日期而推算的预产期并不是真正的预产期,若在那里随意引产可能会造成早产,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此时,准妈妈应准确地向医生提供这次妊娠出现早孕反应、胎动的时间以及怀孕早期b超的检查结果。

  3.积极配合医生检查和治疗。一旦确诊妊娠已过期或即将过期,医生会进行一毓检查,了解胎盘功能和胎儿生长情况。若胎盘功能正常,短时间内,胎儿还在继续生长,胎儿面临的危险较小,医生会在严密监视下采取引产的方法;若胎盘功能不良,胎儿停止生长,则胎儿面临死亡的威胁,医生会在短期内进行手术终止妊娠,以确保母子平安。

  4.切忌自做主张,干扰医生决定。这样不仅可能延误治疗时机,而且还会影响医生的情绪,对已对宝宝都是极为不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熟过头的“瓜”不甜》摘要:都知道,在预产期提早让宝宝出生是有害的,宝宝很可能没有成熟,不完全具备独立生活能力。可是对于到了预产期,甚至过了预产期的宝宝,此话是否也适用呢?有的孕妈妈过度片面地理解此话的含义,为了使宝宝尽量成熟...
相关文章Poodle-e-razor 狮子狗美容院月子新妈妈捂过头了易中暑
小儿洗澡玩水乳腺增生自查方法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