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畸检查什么时候做 排畸检查数据怎么看

2018-11-18  | 四维 正常 胎心 

  排畸检查什么时候做

  一般在妊娠18-24周左右的时候可以做彩超产前排畸,通常孕妇在怀孕20周去医院进行检查,最好不要超过孕28周。因为胎儿在24周左右时正是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个时期的胎儿的结构已经形成、胎

  排畸数据范围

  1、常见孕期B超检查胎儿发育的正常值(以下数据均为平均值):

排畸检查什么时候做 排畸检查数据怎么看

  2、其他数据

排畸检查什么时候做 排畸检查数据怎么看

  由于胎儿在宫内的活动较大、体位不同、医师操作差异等,都会引起数字有误差,有时甚至波动幅度很大,所以看到报告结果和正常值有出入时,准妈妈不必过分紧张,如有疑问,可以随时向产科医生咨询。

  排畸数据怎么看

  1、看胎头——看四维彩超报告单胎头轮廓是否完整,如缺损或变形则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

  2、看双顶径——胎头双顶径的测量是估计胎龄及胎儿成熟度的指标。怀孕2636周双顶径平均每周增加0.22cm。怀孕36周后双顶径的增加速度逐渐减慢,每周只增加0.1cm。足月胎儿的双顶径在810cm之间。

  2、看胎心——胎心存在,强为正常,弱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胎儿正在睡眠中,一是异常情况。正常胎心率为每分钟120160次。

  3、看脐带——正常情况下,脐带应漂浮在羊水中,如果在胎儿颈部见到脐带影像,可能为脐带绕颈。

  4、看胎盘——四维彩超报告单中根据绒毛膜、胎盘光点、基底膜的改变,将胎盘成熟度为0、Ⅰ、Ⅱ、Ⅲ四级。胎盘的定级表示胎盘的成熟度。妊娠中晚期,随着胎盘的成熟,由Ⅰ级向Ⅲ级发展。

  5、看股骨长度——是指胎儿大腿骨的长度。它的正常值应与相应的怀孕月份的双顶径值差小于23cm。

  6、看胎动——有、强为正常,无、弱可能胎儿在睡眠中,也可能为异常情况,要结合其它项目综合分析。

  7、看羊水——羊水深度在3-7厘米之间为正常,超过7厘米为羊水增多,少于3厘米为羊水减少。

  8、看脊椎——胎儿脊柱连续为正常,缺损为异常,可能脊柱有畸形。

  9、看唇、腭——连续为正常。

  10、看双肾盂——当分离径>0.6cm时,不必急于终止妊娠,应于B超发现后一小时或一周后复查。

排畸检查什么时候做 排畸检查数据怎么看

  排畸检查什么时候做

  一般在妊娠18-24周左右的时候可以做彩超产前排畸,通常孕妇在怀孕20周去医院进行检查,最好不要超过孕28周。因为胎儿在24周左右时正是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个时期的胎儿的结构已经形成、胎儿的大小和羊水适中,在宫内活动空间很大,胎儿骨骼回声影响小,图像也比较清晰。

  排畸数据看男女

  首先,需要提醒准爸妈的是,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是违法的,所以即使四维彩超可以观察到胎儿性别,正规医院也不会通过任何途径告诉、暗示准爸准妈胎儿性别的。其实,无论是男孩或是女孩都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准爸妈们更应该关心胎儿是否健康、发育是否正常等因素,而不是在乎胎儿是男是女。

排畸检查什么时候做 排畸检查数据怎么看

  拿到排畸检查单时的注意事项:

  1、某些部位如果显示欠佳,可在其后2—4周内再复查一次。

  2、因胎位、羊水、母体等因素的影响,在彩超检查中不能很好地显示清楚,因此报告会说明哪些结构显示欠清,如果准妈妈发现这种情况,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再做一次。

  3、胎儿畸形的产检超声图像种类繁多,而且同一畸形在不同的妊娠阶段,其图像也可能不同,再加上仪器的产前超声图像种类繁多,而且同一畸形在不同的妊娠阶段,其图像也可能不同,再加上仪器的局限性和胎儿、母体方面的影响因素。因此,©诊往往无法避免。

  4、胎儿畸形的筛查和诊断要做到知情者同意。

  排畸检查必须要做四维彩超吗

  女性孕期做四维彩超很有必要,如果有条件建议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四维彩超作为目前最先进的彩超设备,可以根据胎儿活动有效判断胎儿的发育情况,及时发现各种异常,对排查胎儿畸形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女性做四维彩超的好处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

  1、四维彩超相比传统彩超而言,有着更为清晰的画面,可以让医生更为准确的观察胎儿在孕妇腹中的情况,更加精准的判断出胎儿的身体有无异常、发育是否完好。

  2、传统的B超不仅画面不清晰,而且对孕妇和宝宝的辐射比较大,而四维彩超正好避免了这一点,孕妇完全不必担心会存在射线、光波、电磁波等方面造成的辐射对自己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3、四维彩超诊断设备可以清晰的记¼到宝宝的动态¼像,让一心期待目睹宝宝可爱面容的准爸爸准妈妈们满足了心愿。

  普通彩超可以排畸吗

  畸形排查是通过做B超,看胎儿发育是不是有严重畸形,进而来排除畸形。B超包括了黑白B超、普通彩超(二维彩超)、三维彩超、四维彩超等,那做普通彩超可以排畸吗?

  B超包括了黑白B超、普通彩超(二维彩超)、三维彩超、四维彩超等。B超查宝宝的五官、四肢以及内部各个器官有无异常,任何一种B超都不可能做到100%,只能起到基础排畸的作用。

  建议16~20周唐氏筛查,空腹抽血主要筛查胎儿神经管畸形。24周左右做三维彩超,可清晰显示胎儿各部位脏器,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观察头,肢体及各脏器大体结构是否有畸形。

  四维彩超相对于普通彩超要清晰,数据要准确。四维彩超能直观、立体显示人体器官的三维结构及动态、实时地观察立体结构,而以往的二维成像技术只能显示人体器官的某一切面。在妇产科方面,四维彩超能够对胎儿进行超声检查能立体显示胎儿的颜色、面、各器官的发育情况,甚至胎儿在母体里的状态也可以观察到;对胎儿畸形,如唇裂、腭裂、骨骼发育异常、心血管畸形等能早期诊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排畸检查什么时候做 排畸检查数据怎么看》摘要:变形则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 2、看双顶径——胎头双顶径的测量是估计胎龄及胎儿成熟度的指标。怀孕26―36周双顶径平均每周增加0.22cm。怀孕36周后双顶径的增加速度逐渐减慢,每周只增加0.1cm。足...
相关文章《简单的数据整理》教学设计北师大:《森林面积》教学案例研讨
北师大:《统计》单元教案设计《国土面积》教学指导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