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生气后的这种表现 比打骂更伤孩子心

2018-11-06  | 小伟 力大 孩子 

  孩子调皮捣蛋被训斥后,大人对孩子的冷暴力,比打骂让孩子受到的伤害更甚。

  小伟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后,没多久就到了吃饭的时间,才四岁的小伟经常做事情还不是很专心,吃饭时又边吃边玩,把饭菜弄得到处都是。小伟的爸爸就看不顺眼了,很大声地训斥他,不要到处乱弄,小伟听后就开始闹别扭,于是小伟爸爸又是一大通的数落。

对孩子生气后的这种表现 比打骂更伤孩子心

  毕竟小伟还是小孩子,情绪化过后很快就没事儿人一样,又跑去叫爸爸陪他玩,用尽各种办法想要换得爸爸的注意,但是爸爸一直都没有回应他。小伟感觉到很委屈,跑到妈妈跟前哭着发脾气说爸爸不喜欢他了,爸爸不理他他也不跟爸爸讲话。

对孩子生气后的这种表现 比打骂更伤孩子心

  每次遇到这个情况小伟妈妈都要费很多心思,去跟孩子解释说是爸爸是爱他的,因为他做错了事情爸爸才会生他的气……小伟妈妈也会经常跟老公沟通,让他对孩子多一些耐心,不要在孩子做错事情对孩子发完脾气,之后就开始态度冷漠,要多看一下孩子表现好的地方。但是每一次小伟爸爸都是很不以为然。

对孩子生气后的这种表现 比打骂更伤孩子心

  还好的是虽然这样的状况经常发生,但是当小伟爸爸意识到孩子真的因为他的态度而很不高兴时,他也会去做出一些挽回的措施,比如主动陪小伟做游戏,给小伟买一个新玩具。

对孩子生气后的这种表现 比打骂更伤孩子心

  现在工作压力大,作为大人的我们难免有时候会在对待孩子的时候,不是那么地有耐心,也会经常因为孩子做错了事情发脾气。

  但是在孩子调皮捣蛋被训斥之后,大人对孩子的这种表现——冷暴力,比打骂让孩子受到的伤害更甚。

对孩子生气后的这种表现 比打骂更伤孩子心

  冷暴力的一种表现例如在孩子的刻意讨好时候给予不理会,这是最伤孩子心的,会让孩子觉得父母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他们不在意我了。这些负面情绪会让父母与孩子之间产生很大的隔阂。

  所以父母们,一定要注意哦!不要让冷暴力伤害到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孩子生气后的这种表现 比打骂更伤孩子心》摘要:到妈妈跟前哭着发脾气说爸爸不喜欢他了,爸爸不理他他也不跟爸爸讲话。 每次遇到这个情况小伟妈妈都要费很多心思,去跟孩子解释说是爸爸是爱他的,因为他做错了事情爸爸才会生他的气……小伟妈妈也会经常跟老公沟...
相关文章父母最不该说的九句话最不该对孩子说的九句话
应对孩子的肛欲期强迫孩子上辅导班也是家暴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