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夸赞”孩子的方式容易起反效果 家长夸孩子要找对技巧

2018-10-22  | 夸赞 心高 易起 

  当我们得到别人夸赞的时候,总是会很高兴,因为自尊心和自信心都受到了极大地鼓舞,当然孩子也希望得到家人的夸赞,得到别人的认同。那么夸赞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适当的夸赞会让孩子变得更好,一个“反常”的夸赞方式会误导孩子,让孩子因为过头的夸赞而变得自以为是、心高气傲。

这种“夸赞”孩子的方式容易起反效果 家长夸孩子要找对技巧

  赞美就是一个人什么事情都做得很好,并且在自身条件的优越性上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和口头上一种奖励方式。这种奖励方式会给人自信心,让人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按照这个例子去做会更好。在教育孩子上,赞美是一种比较积极的鼓励孩子学习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不断进步的心理,但是滥用夸赞,就会误导孩子的成长,造成很不好的影响。

这种“夸赞”孩子的方式容易起反效果 家长夸孩子要找对技巧

  赞美孩子的误区:

  过度夸赞孩子会造成孩子到处炫耀的心理。试想一下,当孩子在某一方面做得好,比如学习很优秀,如果家长过分赞美孩子有多么的优秀、多么的聪明,这个时候由于孩子对夸赞没有深度的认识,就会让孩子形成一种很强烈的虚荣心和骄傲的心理,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或者其他家人面前到处炫耀自己,容易被别人讨厌,另一方面一旦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孩子的自尊心就会受到很大的伤害,会让孩子变得爱发脾气、容易急躁的性格,这就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弊端。

这种“夸赞”孩子的方式容易起反效果 家长夸孩子要找对技巧

  正确夸赞孩子的方式: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适度得当,跑的太快,务必会摔倒,食物放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腐烂,只有在适当的时间做合适的事情才会有更好的效果,赞美更应当如此。家长在夸赞孩子的时候,要适可而止,当孩子出现骄傲的姿态,应当给予批评,告诉孩子不能得意忘形,现在做得好只能代表现在,只有保持一颗虚心求教的心态,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

这种“夸赞”孩子的方式容易起反效果 家长夸孩子要找对技巧

  夸奖孩子需要技巧,一旦用错了方式反而会起到反效果,在夸孩子的同时,家长也要根据情况选择夸赞孩子的方式,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达到夸孩子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种“夸赞”孩子的方式容易起反效果 家长夸孩子要找对技巧》摘要:,当然孩子也希望得到家人的夸赞,得到别人的认同。那么夸赞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适当的夸赞会让孩子变得更好,一个“反常”的夸赞方式会误导孩子,让孩子因为过头的夸赞而变得自以为是、心高气傲。 赞美就是一个...
相关文章琴米分享口琴手震技巧浅谈幼儿教师与家长交流的艺术
幼儿教师与家长交流艺术十一、多孔含法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