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孩子有技巧不懂真不行 家长快点收藏

2018-09-09  | 圈里 批评 幼儿 

  中国有句老话"棒打出孝子",认为对孩子进行严酷的惩罚有利于孩子往好的方向成长。孩子的成长阶段难免犯错,家长对孩子进行批评也实属正常。

  但是错误的教育方式只会让孩子的成长更加不健康。父母们总是以高高在上的口吻教育孩子,却不知这种教育方式不仅起不到效果还会给孩子带来伤害。网上曾流传一则新闻,说有一次一个孩子在小学门口被妈妈当众奚落,孩子在反复恳求的情况下,仍不能制止妈妈的涂抹星子,而后猛地扑向母亲使劲地咬了母亲一口。这自然是很极端的例子,但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家长简单粗暴的批评对孩子的伤害。这样的批评不仅不能帮助孩子改正缺点,还会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

批评孩子有技巧不懂真不行 家长快点收藏

  久而久之还会使孩子与父母之间产生一种敌视感。譬如一些孩子认为父母不爱自己,甚至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批评是教育孩子必不可少的一项,但过程中一定要讲究方式技巧和正确的育儿思维模式,

  教育圈里有这样一句话:“全世界有两类教育方式,一类叫作幼儿教育,另一类则是其他教育。”从这句话中就可以看出幼儿教育在整个教育行业的地位。如果将整个教育圈比作江湖,那么幼儿教育就是武林的泰山北斗,其他教育只能仰望这座高山。

批评孩子有技巧不懂真不行 家长快点收藏

  幼儿教育一直以来都是所有教育最值得投资的,没有“之一”

  1、批评孩子要适时

  当孩子犯了错时,不要因为怒火中烧,马上就向孩子开火,不给孩子留任何的情面,如果是在学校或公共场合,可以告诉孩子,"你自己想想这件事做得对不对"。回到家后再对他的行为进行批评,这时孩子已经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反思,再批评教育他,他也能很快地接受意见,并且不会伤及孩子的自尊心。首先要处理宝宝的情绪,在处理好事情,应该多跟宝宝沟通。

批评孩子有技巧不懂真不行 家长快点收藏

  2、批评孩子要适度

  想想看,为什么我们常说"这件事我都说过多少遍了,你怎么总是改不了!"这样的话,可见虽然我们时时对孩子进行着批评教育,可效果却与理想中的相差甚远。

  家长如果在批评孩子时只图自己一时痛快,说起来没完没了,结果是孩子人虽在,但耳朵却被"保护性"地藏了起来,任你说一千道一万,他自当是没听见,那"效果"二字又从何谈起呢?恐怕是您费尽唇舌。只是把愤怒发泄出来而已,对于孩子并不见得起什么作用,不如让孩子自己说说,

  他们并非完全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只要稍加引导,严肃的表明您的态度和希望,这种适度的批评可能对孩子的帮助更大。

批评孩子有技巧不懂真不行 家长快点收藏

  3、批评孩子的行为而不是孩子整个人

  许多孩子最怕的就是自己一犯错,爸爸妈妈新账老账一块算,只要一件事做错了,自己便一无是处,平时自己的好全然不见了,直至被父母批得体无完肤,似乎浑身都是缺点才算完。孩子听了一大堆批评的话,最后反倒搞不清楚家长到底要说他什么了,不仅无助于他的改错,而且反反复复否定孩子的一切也使孩子渐渐对自己产生怀疑,以至丧失应有的自信。家长做对了,孩子才优秀。

批评孩子有技巧不懂真不行 家长快点收藏

  4、批评孩子千万不可用辱骂性的语言

  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如果您不希望孩子学会不文明的话,最好您平时也不要说,即使是在情急之下也应注意自己的语言,应该知道,辱骂并不能使孩子改正缺点,只可能伤害孩子,甚至增加孩子的坏毛病。

  孩子成长的一次错误,成人一生的过失家长们都认为他们说孩子都是为了孩子好,孩子应该懂得这些。但是家长过于严厉的管教只会让孩子无所是从,甚至产生逆反心里。如果真的有一天,孩子因为父母的责骂而系上与父母沟通的死疙瘩,想要解开就没那么容易了,到时候父母们后悔也为时已晚,很多父母不是不爱孩子,而是爱的方式不对,爱需要学习、方法和智慧,更需要育儿思维模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批评孩子有技巧不懂真不行 家长快点收藏》摘要:自然是很极端的例子,但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家长简单粗暴的批评对孩子的伤害。这样的批评不仅不能帮助孩子改正缺点,还会引发孩子的逆反心理。 久而久之还会使孩子与父母之间产生一种敌视感。譬如一些孩子认为父母不...
相关文章注意批评孩子的“艺术”批评孩子一天不能超两次
责备孩子的20条法则批评,也要用些技巧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