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上穷养还是富养 没钱却穷讲究的人太多

2018-09-09  | 小霸王 许会 小宝 

  以前的老人都说棍棒底下出孝子,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打,是那个年代教育孩子的不二法门,越打越优秀,越打越出色,在那个时代被秉承的淋漓尽致。

育儿上穷养还是富养 没钱却穷讲究的人太多

  到了现代,穷养儿子,富养女儿却成了如今亲子教育的王牌,到真正说起来,肯穷养的父母又有多少呢!新生父母们哪一个不是把自己的孩子当成心头肉,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太多的小宝宝俨然变成了家里的小霸王,即使说是百依百顺也并不为过。然而真正值得新生父母们思考的是,有些父母对自己孩子的溺爱简直过分,明明不是多么富裕,却硬装着有钱,富养孩子,这点连幼儿园老师都看得出来。穷养和富养长大的孩子到底有哪些不同?

育儿上穷养还是富养 没钱却穷讲究的人太多

  一、消费意识上

  富养出来的孩子在消费上几乎没有金钱意识,只要自己想要的,不会去管消费金额的多少,想买就买了,对于物质方面的需求或许会更高一些。

  穷养出来的孩子在消费时,会更加理性的分析自身经济状况,寻找适合自身,却又不会对自身生活水准造成太大压力。当然,在这个方面,同样也是凡事无绝对,不能一概而论!

育儿上穷养还是富养 没钱却穷讲究的人太多

  二、穿着

  富养出来的孩子,攀比心可能略重一些,别人有的东西,自己也要有,颇有些打肿脸充胖子的感觉,在穿衣打扮上,不是追逐时尚就是追逐名牌。

  穷养出来的孩子就比较注重衣服的实用性,针对不同情况,会表现出不一样的穿着,不一定多贵,但胜在舒服。

育儿上穷养还是富养 没钱却穷讲究的人太多

  三、性格

  富养出来的孩子可能会比较娇气一些,脾气可能会暴躁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得不到别人的支持,可能会因此闹脾气。

  穷养出来的孩子,或许会稍坚强一些,老实、淳朴是他们的常见表现。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当今教育孩子,就没有真正穷养的,哪一个父母都是把孩子宠成了宝,即使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也会竭尽所能给予孩子最好的成长条件。

育儿上穷养还是富养 没钱却穷讲究的人太多

  但,宠爱孩子同样也需要有一个度,不能过度宠溺,过度宠溺养出来的孩子,百分之百没有一个成器的!

  如今是富人家喜欢穷养孩子让孩子知道钱来之不易,而穷人家却喜欢富养孩子,怕孩子丢面子,明明没钱还装富养, 幼儿园老师其实是很看不起的,不是看不起没钱的家庭,而是看不起家长要给那么小的孩子灌输人要装面子的理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上穷养还是富养 没钱却穷讲究的人太多》摘要:,明明不是多么富裕,却硬装着有钱,富养孩子,这点连幼儿园老师都看得出来。穷养和富养长大的孩子到底有哪些不同? 一、消费意识上 富养出来的孩子在消费上几乎没有金钱意识,只要自己想要的,不会去管消费金额的...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的三种境界三代妈妈讲述“育儿经”
古人弹琴的讲究-心正准妈妈孕期着衣有讲究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