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如果心软 就等着社会上的人帮你教育吧

2018-09-06  | 心软 孩子 孙子 

  网上曾流传不少段子,其中有个段子说,自己的孩子非常调皮,但是一想想是自己生的,还是忍了吧。这本来就是一个段子,许多家长却把他当真,从而导致孩子犯了错却用这句话搪塞过去,觉得“自己生的,谁让随我呢,还是忍了”,这其实是逃避教育孩子的表现,属于心软教育,不仅对孩子成长不利,还会导致孩子开始变本加厉,变得越来越难以教育。

教育孩子如果心软 就等着社会上的人帮你教育吧

  在教育孩子方面,心软是大忌。相对心软来说,爷爷奶奶带孙子是最典型的例子。爷爷奶奶带孙子的时候,当孙子做错了什么事情,就舍不得说,觉得他就是个“孩子”,因此小孩不知道自己做错了,因此很难去改正。做错事情必须指出来,让孩子意识到犯了错,这样才能改正,只是一味的心软,只会导致孩子越来越皮,变得难以管教。

教育孩子如果心软 就等着社会上的人帮你教育吧

  每个家长看自己的孩子都是可爱的,所以当孩子笨拙的做了一件错事,对于家长来说都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所以当去别人家玩儿的时候,当看到孩子笨拙的拿着别人的口红随处乱画时,对于家长来说,也仅仅看到了孩子笨得可爱的一面。

教育孩子如果心软 就等着社会上的人帮你教育吧

  然而以这样的态度和方式去带孩子显然是不合理的,这就会导致孩子做什么都是可以接受和理解的,而不是孩子做什么都是需要合理引导的,从而导致孩子养成恶习,成为被人眼中的“熊孩子”。

教育孩子如果心软 就等着社会上的人帮你教育吧

  然而社会上其他人并不会这样看,家长不能奢求其他人也想自己对待孩子那样去对待孩子,比如公交车上被摔的孩子,这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说,家长如果心软在家里不教育孩子,那么孩子迟早会遇到教育他的人,而到之后的教育方式,恐怕不是家长所能接受的。

教育孩子如果心软 就等着社会上的人帮你教育吧

  为了孩子以后着想,家长再不能心软教育了,一定要乘早纠正,避免以后被别人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孩子如果心软 就等着社会上的人帮你教育吧》摘要:这其实是逃避教育孩子的表现,属于心软教育,不仅对孩子成长不利,还会导致孩子开始变本加厉,变得越来越难以教育。 在教育孩子方面,心软是大忌。相对心软来说,爷爷奶奶带孙子是最典型的例子。爷爷奶奶带孙子的时...
相关文章给孩子立规矩培养自力能力家庭与社会的性教育为何要协调
家庭也来实施社会教育男人带大的孩子智商更高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