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家庭仪式感 宝宝更幸福

2018-09-04  | 全家 仪式 宝宝 

  对于宝宝来说,他们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从依恋到独立的过程,幼儿是对妈妈的依恋,渐渐投射到父亲及其他家庭成员上。这就是所谓的亲子依恋关系的建立,亲子依恋关系,利于宝宝身心的成长,也有利于他长大后的社会情感发育,使他能对别人充满爱心和信任。

培养家庭仪式感 宝宝更幸福

  如果没有建立好亲子依恋关系,频繁地更换监护人、更换保姆,有可能影响孩子的社会情感发育,使其情感冷漠,性格孤僻,对外部事物和人缺乏信任。

培养家庭仪式感 宝宝更幸福

  那么如何建立亲子依恋关系?

  生活要有仪式感。建立亲子依恋关系的最好办法,就是父母给予宝宝更充足的相处时间,家庭仪式感是最有效的办法。

  我们常听说生活要有仪式感,其实仪式感不是追求形式、华而不实的东西,它是一种让人感到内心满足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对于宝宝来说,就是全家人一起在固定的时间共享生活的快乐。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小方法:

  全家大采购。在每周有一个固定时间,安排全家人一起去超市采购。爸爸可以负责购买全家人一周的伙食,妈妈负责日常用品,宝宝呢,可以负责家人的小零食。

培养家庭仪式感 宝宝更幸福

  睡前分享会。每天的睡前时间,每个人都要说一说今天的开心的事情和沮丧的事情,一家人一起分享,互相鼓励和安慰。

  一起看视频。每个月挑一个固定的时间,一起回顾这个月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可能因为拍照片时一个有趣的举动而哈哈大笑,也可能会因为拍摄时一个温暖的瞬间而感动不已。

  隔辈亲。每隔一个固定的时间,带着宝宝去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感受隔辈亲和大家庭的温暖,学习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培养家庭仪式感 宝宝更幸福

  一起出游。每周都要抽出时间,全家人一起去逛公园、动物园、博物馆,或者去野外郊游、爬山,亲近大自然,体味家庭成员间的关爱。

  庆祝节日、纪念日。在宝宝过生日那天,送给他们一份礼物,在其他家庭成员过生日的时候,也要让宝宝参与到其中,送上力所能及的礼物,塑造仪式感,学习爱与被爱的能力。

  逢年过节,让宝宝感受节日的气氛,例如过年,一起与爸爸妈妈贴春联、挂灯笼、大扫除,虽然他们并不能把“工作”完美的做好,但家长不要过于严苛,因为宝宝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获得劳动的乐趣与成就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家庭仪式感 宝宝更幸福》摘要:感。对于宝宝来说,就是全家人一起在固定的时间共享生活的快乐。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小方法: 全家大采购。在每周有一个固定时间,安排全家人一起去超市采购。爸爸可以负责购买全家人一周的伙食,妈妈负责日常用品,...
相关文章升旗仪式个性化教育的课堂培养才艺的目的最重要
幸福的家庭是都有一个好爸爸幸福的家庭是都有一个好爸爸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