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个月的婴儿这样带,孩子会聪明又健康

2018-09-01  | 量能 生时 婴儿 

  当婴儿到三四个月时候,已经不再像刚出生时那样只知道吃和睡,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能够和父母互动,看到经常照顾自己的妈妈和爸爸时,会微笑,也会咿咿呀牙的牙牙学语,而且婴儿比刚出生时要胖,有些婴儿还学会了翻身,总之,三四个月的宝宝非常可爱。

  ​到了三四个月,宝宝的视力和语言、动作等方面快速发育,能够观察人脸,并跟踪移动的物品,而且能分辨颜色,能自己由仰卧翻成俯卧,并开始手眼协调。

  带这个阶段的宝宝,为了孩子健康发育,应该注意以下这些事。

三四个月的婴儿这样带,孩子会聪明又健康

  一是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也是这个阶段孩子唯一的营养来源,如果母乳不足,可以采用配方奶粉喂养,或者混合喂养。到四个月时,喂养的奶量能达到每次150-180毫升,每天的喂奶量在应750-900之间。

  当然每个孩子饭量不同,有的吃的多一些,有的吃的少一些,只要孩子生长增长正常,就不用担心营养摄入问题。

  孩子在喂养方面的有一些禁忌,如,正常情况下不用给孩子喝水,6个月前的婴儿水分的来源是母乳或配方奶,不需要额外补充。更不要给孩子喝糖水或果汁。

三四个月的婴儿这样带,孩子会聪明又健康

  二是注意孩子安全感的建立。

  温暖的身体接触、温柔的眼神和声音,拥抱、抚摸,关注孩子的表情、动作并及时做出回应,都有利于孩子安全感的建立。

  虽然孩子还这么小,不会说话、不会走·,但孩子也有情感需求,需要爱,耐心的照顾和积极的互动、及时的回应,让孩子感到被关注、被尊重,都能够帮孩子建立安全感。

  除了发自内心的爱孩子,父母相爱、温馨的家庭环境,也会影响孩子的安全感。

三四个月的婴儿这样带,孩子会聪明又健康

  三是锻炼孩子的大运动。

  三四个月的孩子一般正在学习翻身,有的已学会自己翻过来,有的还不会。

  可以帮助孩子经常练习趴的动作,锻炼颈部的肌肉,和手臂的力量。

三四个月的婴儿这样带,孩子会聪明又健康

  四是使用玩具,锻炼孩子的视力,以及手眼协调能力。

  可以使用床铃,床上健身架等,让孩子去抓握和拍打,从而起到锻炼的作用。

三四个月的婴儿这样带,孩子会聪明又健康

  五、健康护理方面。

  如果孩子发烧发热达到38度以上,应该立即就医。

  如果孩子发生腹泻,应该继续喂养,不要停奶,如果腹泻严重,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电解质。

  注意耳部感染,小孩子鼻腔的通道很短,所以当出现感冒病毒时,可能会引起中耳炎。如果是中耳炎,建议服用对乙酰氨基酚,不要给孩子服用阿司匹林。

  保持仰卧的睡姿,避免猝死综合症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四个月的婴儿这样带,孩子会聪明又健康》摘要:喂养。 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也是这个阶段孩子唯一的营养来源,如果母乳不足,可以采用配方奶粉喂养,或者混合喂养。到四个月时,喂养的奶量能达到每次150-180毫升,每天的喂奶量在应750-900之间。 当然每个孩子...
相关文章聪明的新生儿是这样的孩子聪不聪明一出生就知道
孩子聪不聪明一出生就知道辨别新生宝宝是否聪明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