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的好处

2018-08-16  | 瑜伽 亲子 好处 

  亲子瑜伽可以加强宝宝身体的灵活性,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促进宝宝脑发育,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亲子瑜伽同时还可以和妈妈在运动的过程中,肌肤接触、目光交流,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此外,亲子瑜伽还可以让产后不久的妈妈释放压力,帮助妈妈恢复原有的轻盈体弄,在生活中和社会中,重新找回自信,做一个健康、快乐、漂亮的母亲。

  什么是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是一种在欧美等国家流行起来的时尚母子瑜伽。

  亲子瑜伽是指适合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的体位法和瑜伽游戏,一般适合3-12岁的儿童与家长一起练习,特别是7岁前,更是学瑜伽的好时机。在舒缓轻柔优美的音乐声中,并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起练习瑜伽,促进母子亲情的交流,同时让您亲身去体验和挖掘自己和孩子的潜在能力,从一起修习瑜伽中培养亲情与默契,培养孩子的良好品质、习惯与性格,以及身心的全面良好发展。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的好处

  亲子瑜伽的好处

  亲子瑜伽对家长和孩子都是有益的,强健身体,调节身心。

  亲子瑜伽对妈妈的好处: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孕妇可以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必须以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为准。

  亲子瑜伽对宝宝的好处:

  1、促进宝宝的发育

  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妈妈通过亲子瑜伽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骨骼和肌肉的发育,虽然宝宝很小,但是还能做到开发宝宝的智力,为宝宝以后打下良好基础。

  2、提高全身各器官的功能

  虽然亲子瑜伽对婴幼儿来说运动量不大,但总比比整天躺着健康。宝宝经过”运动“之后能提高睡眠质量,增强食欲,提高免疫力等。

  3、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母子关系

  亲子瑜伽时是一个良好的沟通方式,通过妈妈(爸爸)面对宝宝,边“操练”,边说话,每当婴儿完成一个动作之后家长予以赞扬,鼓励,或者面¶喜悦高兴的表情,婴儿会有同样的反应。良好的亲子感情交流有利于小儿良好性格的形成和人际关系的建立。

  4、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母子关系

  做亲子瑜伽时,家长面对婴幼儿,边“操练”,边说话,每当婴儿完成一个动作之后家长予以赞扬,鼓励,或者面¶喜悦高兴的表情,婴儿会有同样的反应。良好的亲子感情交流有利于小儿良好性格的形成和人际关系的建立。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的好处

  亲子瑜伽的动作

  妈妈们在生下孩子常常为身材苦恼,因为身材走样变得不自信。而且因为要照顾宝宝也无暇运动,长期下去,人就会变得阴郁。对身体和身心及其不好。但是妈妈们可以通过和宝宝一起学习一下亲子瑜伽,不仅可以舒缓心情,达到瘦身纤体还能和宝宝更亲近呢!下面介绍几种比较简单的:

  1、束角式

  做法:妈妈与宝宝面对面,两人分别弯曲两腿坐于地面,脚心相对。吸气,伸展脊椎;呼气,上身向前。

  功效:滋养骨盆。

  2、锁腿式

  做法:姿势:平躺,弯曲两腿,大腿紧贴腹部。宝宝趴在胫骨上。吸气,稍起上身; 呼气,用下巴尽量贴靠膝盖。

  功效:按摩腹内脏器官,缓解腰背的酸痛达到塑身效果。可用藏猫猫的方式,和宝宝游戏。

  3、下伏式

  做法:两腿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十指张开着地。脚跟沉向地面,后背伸展。宝宝可在身下,也可同时进行。

  功效:缓解背部僵硬,促进血液循环。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的好处

  亲子瑜伽的音乐

  瑜伽的音乐风格一般选取印度的歌曲,曲风一般是舒缓轻松、宁静比较悠远利于冥想的音乐联系瑜伽的目的在于释放压力、放松身心,卸下浮躁,还能激发潜能力。亲子瑜伽的音乐也是应该要轻松一点的。这样在轻松的氛围内,家长和孩子才能更好的沟通。音乐推荐:

  音乐推荐一:《处女航》

  音乐推荐二:《直上云霄》

  音乐推荐三:《轻扣心弦》

  音乐推荐四:《精神的爱》

  音乐推荐五:《智慧花盛开》

  音乐推荐六:《清泉》

  音乐推荐七:《向日葵》

  音乐推荐八:《壮志豪情》

  音乐推荐九:《真善美》

  音乐推荐十:《戈帕拉-戈文达-哇玛》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的好处

  亲子瑜伽的注意事项

  亲子瑜伽是一项促进身体和身心健康的活动,在做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在收获快乐的同是也千万不能忽视这几个问题哦。

  1、场地要安全

  练习亲子瑜伽的时候,地方一定要宽敞选择没有什么障碍物的地方,或者把障碍物拿走,确保宝宝不会磕碰到;地面在铺瑜伽毯底下应该最好还加一层毯子,防滑。

  2、衣着要宽松

  妈妈和宝宝应该穿较为宽松休闲的衣服,最好没有金属钮扣或者拉链什么。

  3、必须空腹练习

  妈妈应该在练习前3~4个小时进食,如有些饿,可在练习前2小时喝一些流汁或吃一些水果,练习完40分钟后方可再进食。宝宝也必须在练习完30分钟后才能喂食。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的好处

  4、宝宝或者妈妈在生病期间不宜练习瑜伽

  如果在生病期间,不论是宝宝还是妈妈,都是不宜练习亲子瑜伽的。在生病的状态的下精神不集中。还有颈部发育不全的宝宝也不能练习,避免受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的好处》摘要:个健康、快乐、漂亮的母亲。 什么是亲子瑜伽 亲子瑜伽是一种在欧美等国家流行起来的时尚母子瑜伽。 亲子瑜伽是指适合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的体位法和瑜伽游戏,一般适合3-12岁的儿童与家长一起练习,特别是7岁前,更...
相关文章和宝宝一起运动孕妇瑜伽对孕期有好处吗?
与孩子一同练“亲子瑜伽”亲子健身父母要精挑细选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