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发烧怎么办

2018-07-17  | 怎么 拉肚子 三个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三个月的宝宝出现拉肚子要考虑是否生理性原因引起,新生婴儿的头几个月腹泻症状比较常见的原因就是生理性腹泻。但是如果开始添加辅食的哈,就还要考虑宝宝是否存在喂养不当。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但是很多妈妈都分辨不清楚宝宝生理性腹泻,还是因为奶粉问题所导致的。所以首先我们要分清楚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一起看看三个月宝 宝拉肚子怎么办吧!

  在临床上,如果出生6个月内的宝宝,每天排便在6、7次之内,6-12个月的宝宝,每天排便约2、3次,都属于正常现象。还有的是,婴儿会因为遗传、个性、体质以及每天进食 内容不同等多种因素,有不同的排便性状,但是每天只要维持固定的排便习惯,同时没有其他特别异常的现象发生的话,爸爸妈妈们就不用过于担心哦!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发烧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 喂养应定时、定量。按时逐步增添辅食,但不宜过早、过多添加淀粉类或脂肪类食物,也不宜突然改变辅食的种类。可以给宝宝加喂些苹果汁和胡萝卜水,以达到收敛肠道内过 多水分的目的。

  2) 转奶的过程应该循序渐进,切忌速战速决。一般转奶需要2周的时间,第一次转奶应从每天的中间餐数开始,然后每隔几天增加一次转奶的餐数,直到完全转为新的奶粉。考虑 到宝宝的体质各不相同,转奶的步骤也可因人而宜,酌情调整。

  3)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腹部的保暖。每次便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宝宝的肛周,勤换尿布,及时处理粪便并洗手消毒,以免重复感染。同时加强体格锻炼,预防感 冒、肺炎、中耳炎等疾病。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发烧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发烧

  宝宝们如果因为刚出生而每天拉肚子很多遍,这个情况很多时候都是生理性腹泻,父母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宝宝腹泻发烧的话,家长们就要谨慎起来了。首先要确定引起宝宝腹泻的原因是感染性的,还是非感染性的,然后再对症下药。

  要注意观察宝宝病情,尿量的多少是衡量宝宝缺不缺水的一个标志,尿量跟平常一样多说明宝宝身体还不缺水。如果宝宝少尿甚至无尿,则说明可能严重缺水,爸爸妈妈可用自制的米汤或糖盐水给宝宝喝,要多给宝宝喝水。

  当宝宝体温大于38℃时称为发烧。一般来说,发烧不会对宝宝大脑造成伤害,爸爸妈妈不必过分紧张。只要宝宝精神状态好,不会嗜睡之类的,不用立即送医院,爸爸妈妈只需要随时给宝宝量体温,观察体温的变化,当体温升到38.5℃以上,可适当给孩子服用退烧药,再尽快到医院去检查。

  婴儿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温水来清洗小屁股,避免频繁腹泻造成宝宝“红屁股”。如果宝宝发烧温度在38.5°C以下时,爸爸妈妈可以用湿毛巾给宝宝敷额头,或者给宝宝洗个热水澡,用这些物理的方法给宝宝降温。38.5°C以下的发烧不用吃退烧药,虽然适当的给予退烧药可以减轻宝宝发烧时的不舒服,但没有办法缩减病程。轻度的发烧还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系统的效能。

  同时,家长要注意给宝宝调养肠胃。吃母乳的宝宝还是继续吃母乳,但缩短每次喂养的时间;喂奶粉的宝宝可以适当减少奶量。不管是吃母乳还是奶粉的宝宝,都不再添加新的辅食,以前吃过的辅食可以继续吃,但量要减少。应增加流食的摄入,如牛奶、软面条和稀粥等,比较容易消化。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发烧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稀的情况并不少见,宝宝拉稀程度不同,有不同的应对措施。新生婴儿很多时候都有生理性腹泻的情况,父母们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宝宝出现轻中度拉稀,同时伴随其他症状,妈妈们就要注意了。

  1、 避免滥用抗生素:腹泻的病因很多,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的腹泻也不一定完全是细菌引起的。小儿腹泻多数系病毒感染和消化不良所致(占80%以上),细菌感染而致腹泻只占少数,但不少儿科医生常不问青红皂白,一概用抗生素。这种做法不仅浪费药材,更严重的是使不少患儿毫无必要地遭受抗生素毒副作用的侵害,甚至出现耳聋、肾损害、严重过敏反应等。举例说明,小孩子常见的秋季腹泻,就是由轮状病毒引起,此时如果用抗菌素,不但治不好腹泻,还会加重肠道菌群的紊乱,延长病程。对于一些因为天气忽然变化或喂养不当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也根本不用抗菌素,用些肠黏膜保护剂等,一般来说就可以了。只要患儿大便是水样便,一般都不需服用抗生素。

  2、重视补液:由于频繁的腹泻,患儿容易脱水。家长只顾忙乱喂药,忘了给孩子补充液体,不知补液是最重要的治疗,没有足够的耐心。其实早期可喂口服补液盐水,应该耐心,少量多次地喂,每2-3分钟喂一次,每次用匙喂10-20毫升;这样积少成多,约4-6小时即能纠正脱水。如果孩子腹泻较重,脱水明显,就应带孩子去医院看儿科医生,用静脉输液的方法补液。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发烧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大便绿色

  三个月宝宝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呢?很多妈妈都发现三个月宝宝大便发绿,那么拉绿色大便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三个月宝宝大便呈绿色怎么回事吧!

  宝宝正常母乳喂养的话大便也会偶尔出现浅绿色,但是如果宝宝大便呈深绿色的话,那就表示宝宝消化不良了。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妈妈吃了刺激性比较大的食 物,或者吃了凉性的食物,但是如果母亲这段时间情绪紧张或者焦虑的话,也很有可能会引起宝宝大便变绿色的情况。

  从婴儿的大便的性状可以初步判断腹泻的原因,以下几种异常的大便以及可能引起的原因:

  1、大便绿色带少量黏液,便数增多,常表示肠蠕动亢进,见于饥饿时

  2、大便泡沫多,有灰白色的皂块样物,表示脂肪消化不良

  3、大便味酸臭,泡沫多,说明糖类消化不良

  4、大便味甚臭,不成形,意味着蛋白质腐败作用增加

  5、大便带绿色或黄色,蛋花汤样,常表示饮食不当,或由肠道外感染所致

  6、大便稀水样,次数频,常为病毒性肠炎

  生理性腹泻一般常见于母乳喂养的婴儿,大多发生在6个月以内。其原因是由于母乳内所含的某种营养成分超过婴儿的需要,而婴儿的消化能力还没有发育健全所引起的腹泻。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很多时候妈妈都不知道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到底是吃错东西,还是因为奶具不洁的问题,或者还是其他?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你必须看!

  1、有的妈妈只要宝宝的便便有所增加,就认为是腹泻,就开始给宝宝喂药,其实这里面存在着误区。有时宝宝发生腹泻并不是由于疾病,而可能是由于饮食、天气以及生活习惯的 改变等所致,这属于生理性腹泻。

  2、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神经系统调节功能也不完善,人工喂养的宝宝添加辅食过快,改变了饮食的种类或者转奶等突然的改变超过消化道的承受能力时,会增加消化道 的负担,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而导致腹泻。也可能是气候的变化或者护理不当引起的。

  3、切莫遗©病理性腹泻。若宝宝发生腹泻反应,请仔细观察宝宝便便的性状、精神状况、尿量、体重增长的情况,并且要取婴儿的新鲜大便进行常规检查,经医生检查后,方可诊断 为生理性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发烧怎么办》摘要:维持固定的排便习惯,同时没有其他特别异常的现象发生的话,爸爸妈妈们就不用过于担心哦!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1 喂养应定时、定量。按时逐步增添辅食,但不宜过早、过多添加淀粉类或脂肪类食物,也不宜突然...
相关文章吃感冒药导致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新生儿生理性腹泻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上)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上)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