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四个月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

2018-07-17  | 拉肚子 腹泻 新生 

  新生儿拉肚子是宝宝在新生儿时期最常见的肠胃道疾病,也被叫做“新生儿消化不良”以及“新生儿肠炎”。不少妈妈都在问,四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怎样区分是生理性腹泻呢,还是因为喂养不良,或者因为奶粉的问题?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

  到底四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是宝宝在新生儿时期常见的肠胃道疾病,四个月的宝宝拉肚子让妈妈们都担心坏了,如果宝宝每天2-3次,甚至4-5次拉肚子,颜色为黄色或黄绿色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生理性腹泻的影响。

  想要确切知道宝宝拉肚子的原因的话,首先将宝宝的便便拿到医院进行化验,排除生理性腹泻之外,如果是感染性腹泻的话,需要用到抗感染药物;如果是非感染性腹泻的话,想要知道四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可以尝试一下以下的方法。

  1、及时调整控制宝宝饮食。可以暂时停止添加辅食以及不容易被宝宝肠胃消化的食物,给消化道适当休息的时间,减轻肠胃道的负担。

  2、如果还处于母乳喂养的话,在宝宝拉肚子的期间,妈妈的饮食要清淡,在喂奶前最好饮用温开水一碗,不要轻易断母乳。喂奶的时候尽量让宝宝吃前部分容易消化的母乳,避免吃到最后部分脂肪含量比较多的母乳。

  3、如果宝宝因为拉肚子的而导致脱水的话,妈妈们要及时补充宝宝体内的水分。可以用食盐1/2茶匙,蔗糖2汤匙,加开水4玻璃杯。喂服时用茶匙一匙一匙吃,少量多次。可以使婴儿停止呕吐,减少腹泻,及早康复。

  4、宝宝有消化不良的现象,伴随轻度腹泻,此时不需要用药物进行治疗。妈妈们可以制作胡萝卜汤、焦米汤、焦米粥等对宝宝腹泻后的肠胃有调理作用的饮食。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四个月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虽然宝宝腹泻是常见的新生儿肠胃症状,但宝宝腹泻的原因可不能忽视,妈妈们一定要确切知道自己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从原因着手对饮食进行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宝宝腹泻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宝宝腹泻。

  1、喂养过量或次数过多。一些家长担心宝宝饿到了,经常喂宝宝吃很多,甚至超过一天的喂养量,这样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导致拉肚子的现象。

  2、宝宝肚子受凉。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不要轻易以大人的体感来衡量宝宝是热或寒冷,很多时候都会导致宝宝肚子受凉,从而导致腹泻。

  3、饥饿。饥饿也会使婴儿腹泻,当喂养不定时,会使宝宝的胃肠道不能定时分泌消化液,从而降低机体功能。

  4、宝宝的食物或餐具受到污染。如果因为食物或奶瓶消毒不到位,宝宝吃了带细菌的食物或使用了藏匿细菌的奶瓶,也会引起胃肠道感染,导致腹泻。所以爸爸妈妈们在消毒奶瓶和餐具,采买清洗煮食物的时候,要消毒干净和彻底煮熟。同时,要注意和宝宝有接触的东西要经常清洗。

  5、疾病类。在婴儿感冒或者有肺炎、脑膜炎、败血症的时候,会引起消化道功能出现紊乱,表现为腹泻症状。

  6、病毒感染。主要以轮状病毒最为常见,同时还有细菌、真菌、寄生虫等病毒也容易导致肠道感染,引起腹泻,同时伴随着发热。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四个月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话就要考虑是否因为喂养不当所引起的,同时还要讲究日常保健,看宝宝是否因为肚子受凉而引起腹泻。宝宝拉肚子了,妈妈们最关心的就是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才好!

  宝宝拉肚子,在饮食上就要进行调理,喂一些容易消化,并且具有一定止泻作用的食物

  1、稀饭。当宝宝拉肚子时,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2、软面条。当宝宝拉肚子情况出现好转时,可以给宝宝煮些烂乎的面条,适当加一些青菜。这样能进一步给宝宝补充营养,宝宝吃了也比较好消化。

  3、喝姜茶。当宝宝肚子受凉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熬制些姜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开水后放入姜末,然后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给宝宝喝一些能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4、山楂麦芽水。当宝宝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时,可以给宝宝煮些山楂麦芽水喝,效果不错,麦芽要选用炒熟的,山楂3—5个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红糖比较好。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四个月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

  四个月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

  新生阶段的宝宝肠胃发育还不完善,很多时候都会有拉肚子的现象,如果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才好?妈妈此时应该对宝宝做好补充水分的应对措施,避免由于腹泻引起宝宝体内脱水,同时也不要因为腹泻而禁食哦!

  宝宝腹泻拉水常见的原因:

  1、进食量过多或次数过多,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

  2、添加辅食过急或食物品种过多,以及食用过多油腻带渣的食物,使食物不能完全被消化;

  3、喂养不定时,胃肠道不能形成定时分泌消化液的条件反射,致使婴儿消化功能降低等。

  4、由于食物或用具污染,使婴儿吃进带细菌的食物,引起胃肠道感染,婴儿患消化道以外的病(如感冒、肺炎等),也可以因消化功能紊乱而导致腹泻。

  5、环境温度过低、过高时,小儿也可能出现腹泻。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四个月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

  如何应对宝宝腹泻拉水的症状:

  1、不要禁食。无论是哪种原因引起宝宝腹泻,虽然此时婴儿的消化道功能有所减弱,但还是可以吸收部分营养素的。所以吃母乳的婴儿要继续喂养,只要宝宝还有胃口吃,就可以喂。如果吃奶粉的婴儿每次喂养时可以减少1/3的奶量,在奶里面稍加水。

  2、保证喂水。早期发现脱水。当婴儿腹泻严重,伴有呕吐、发烧、口渴、口唇发干,尿少或无尿,眼窝下陷、前囟下陷,婴儿在短期内“消瘦”,皮肤“发蔫”,哭而无泪,这说明已经引起脱水了,应及时将病儿送到医院去治疗。 ...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护理方法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这是因为宝宝这时候的肠胃免疫系统还比较脆弱,就算是喝上几口乳汁也会容易拉肚子,所以在平时的时候,细心的妈妈们就要好好护理宝宝,才能避免拉肚子的情况发生,那么宝宝拉肚子怎么护理呢?

  第一、宝宝刚出生,所有的身体系统都需要慢慢适应且在发育阶段。为了防止肠道系统出问题而拉肚子。可以每天帮助宝宝做一些非常简单的运动,比如帮忙翻翻身,动动手动动脚就可以,这对增强宝宝的抵抗力也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第二、四个月大的宝宝还是需要母乳喂养的,所以妈妈吃什么是很关键的因素。除了要吃催奶的食物,还需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和卫生,这些都直接关系到宝宝吸收到怎样的营养。不排出因为吸收到肠道不适应的食物导致宝宝拉肚子。

  第三、因为宝宝的肚脐受凉而导致宝宝拉肚子也是很常见的原因,所以妈妈们要注意宝宝的保暖工作,不能忽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四个月宝宝腹泻拉水怎么办》摘要:轻肠胃道的负担。 2、如果还处于母乳喂养的话,在宝宝拉肚子的期间,妈妈的饮食要清淡,在喂奶前最好饮用温开水一碗,不要轻易断母乳。喂奶的时候尽量让宝宝吃前部分容易消化的母乳,避免吃到最后部分脂肪含量比较...
相关文章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上)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上)
新生儿生理性腹泻怎么办宝宝常腹泻,发育会迟缓!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