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2018-07-17  | 怎么 拉肚子 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医生,我拉肚子了,吃什么药好呢?”,我们经常会这样问医生。医生也会耐心热情的解释给我们听。但是换作是宝宝的话怎么办呢?作为爸爸妈妈的我们,又能为宝宝做些什么呢?六个月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呢?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每个婴幼儿由于排便习惯不同,每天的排便次数也会不同。临床上,出生6个月内的宝宝,每天排便在6、7次之内,6-12个月的宝宝,每天排便约2、3次,都属于正常现象。另外,宝宝会因遗传、个性、体质和进食内容不同等因素,有不同的排便性状,但只要每天能维持固定的排便习惯,且没有特别异常的现象,就可不必过于担心。

  有4种方法帮助您治疗宝宝拉肚子:

  1) 喂养应定时、定量。按时逐步增添辅食,但不宜过早、过多添加淀粉类或脂肪类食物,也不宜突然改变辅食的种类。可以给宝宝加喂些苹果汁和胡萝卜水,以达到收敛肠道内过多水分的目的。

  2) 转奶的过程应该循序渐进,切忌速战速决。一般转奶需要2周的时间,第一次转奶应从每天的中间餐数开始,然后每隔几天增加一次转奶的餐数,直到完全转为新的奶粉。考虑到宝宝的体质各不相同,转奶的步骤也可因人而宜,酌情调整。

  3)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腹部的保暖。每次便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宝宝的肛周,勤换尿布,及时处理粪便并洗手消毒,以免重复感染。同时加强体格锻炼,预防感冒、肺炎、中耳炎等疾病。

  4)如果是在母乳转换配方奶粉的过程中出现情况,应注意观察喂食配方奶粉婴儿的大便,通常呈糊状或条状软便,颜色有黄色,也有绿色。一般来说,每一个宝宝便便的情况都不太一样,只要宝宝的饮食、生活起居正常,生长发育一直很好,父母不必为宝宝排便的次数、形状及颜色太过于操心。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是什么呢?引起婴幼儿腹泻有许多原因,大体分为两类:

  一类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饮食方面引起的腹泻包括进食过多或过少;食物成分改变,加糖过多(反之,糖分摄入过少易引起便秘);添加辅食过快,引起不适,天气炎热时给孩子断奶等。天气变化如孩子受凉,可使肠到功能紊乱;气候炎热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减少,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另一类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进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洁,使细菌进入体内造成腹泻;长期服用广谱抗生素,致使肠到菌群失调引起腹泻;小儿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统感染、咽炎等病时,由于发热及病原体毒素的影响,均可造成腹泻。

  在腹泻期间,服用妈咪爱或合生元儿童益生菌冲剂也可缩短腹泻病程。 妈咪爱与合生元都是有益菌,是调理胃肠道系统的,拉稀的调到不稀,便秘的调到不干。妈咪爱价格适中,合生元价格偏贵。

  若母乳喂养的孩子发生腹泻时,这时可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让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质含量较多,容易消化,富于营养,而后半部分脂肪含量较多,不易消化。必要时母亲可在喂奶前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先饮一大杯淡盐开水,稀释乳汁,然后再给孩子哺乳。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好

  六个月大的宝宝可以正式开始添加添加辅食,先吃米粉、再吃菜泥果泥、最后才吃蛋黄。宝宝主食食谱应该以汤汁或者是糊状为主,例如水果汁、菜汁、菜汤、肉汤、蛋黄泥、菜泥、水果泥、鱼泥、肉泥等都能轻易让宝宝接受。

  1、蛋黄泥 食材:鸡蛋1个 做法:将鸡蛋煮熟之后,用勺子将其碾成泥,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是配方奶,均匀调成糊状即可。最开始可以从1/8个蛋黄开始,然后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渐添加至1/4、1/3个。 营养提示:蛋黄中的铁含量高,同时维生素A、D和E与脂肪溶解容易被机体吸收和利用。

  2、鲜肝薯糊 食材:土豆20克、大米30克、鸡肝5克。做法:将鸡肝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熟;捞出(煮鸡肝的水留用),取1/3左右捣成泥状;土豆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至熟软,捞起,压成薯茸;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煮鸡肝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熬至米粒成糊状;加入鸡肝泥和土豆茸,搅拌均匀关火,待温热后喂给宝宝吃。营养提示:鸡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锌、维生素A、维生素B族,能保护宝宝视力。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偏方

  通常我们生病的时候都会想到吃点药,吃药之后病会快好。但六个月的宝宝还小,即使拉肚子也不能随便吃小宝宝吃药。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吃一点偏方,例如苹果泥,胡萝卜泥,或者将大米炒到黄色然后用水煮,可以给宝宝喂一些止泻的食物。

  1、焦米汤。据说吃拉肚子的宝宝吃点焦米汤就能止泻了,焦米汤其实就是将大米炒到黄色,然后用水煮,之后将米煮到烂就ok了。但百科君不太建议采用这种方式帮宝宝止泻。

  2、苹果泥止泻。苹果中含有果胶和鞣酸,具有止泻的效果。首先不管它能不能止泻,关键一点是宝宝吃了也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而且拉肚子后宝宝的胃口可能会变差,给宝宝吃点苹果泥也是值得一试的。

  3、胡萝卜泥。胡萝卜中也含有果胶,也能止泻。不过做胡萝卜泥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胡萝卜已经煮熟透了,这样宝宝吃了才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护理

  六个月宝宝出现拉肚子问题,可能是抵抗力比较弱,从而令身体没法抵抗病菌的入侵。俗话说病从口入,宝妈给宝宝吃的辅食一定要干净,卫生。在宝宝拉肚子期间,宝宝的饮食起居要最好,要保持家居卫生。

  令宝宝处于一个舒适环境的同时,还需要让宝宝体内保持足够的水分,多喂宝宝喝水。睡觉的时候,被子不要盖得太厚,衣服也不宜穿得太多。

  给宝宝补充水分。宝宝拉肚子是有可能出现脱水问题,这个时候就多喂宝宝喝水,同时还要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并且供给孩子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热量。

  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腹部的保暖。每次便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宝宝的肛周,勤换尿布,及时处理粪便并洗手消毒,以免重复感染。

  最后不要随便换奶粉,换奶粉也有可能令宝宝出现拉肚子情况,建议宝妈不要随便更换奶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摘要:内的宝宝,每天排便在6、7次之内,6-12个月的宝宝,每天排便约2、3次,都属于正常现象。另外,宝宝会因遗传、个性、体质和进食内容不同等因素,有不同的排便性状,但只要每天能维持固定的排便习惯,且没有特别异常的...
相关文章吃感冒药导致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上)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上)新生儿生理性腹泻怎么办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