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理由为什么在外国产妇看来不成立呢

2018-06-22  | 月嫂 产妇 中国 

  在我们产房,几乎每一位生完孩子的,坐月子期间,都要请一位月嫂。月嫂,几乎成为了中国产妇坐月子的标配了。

  在国外,却没有产妇会请月嫂,充其量,她们会请自己的母亲来帮助,或者请小时工来帮忙。

  那么,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理由为什么在外国产妇看来,不成立呢?

  中国产妇请月嫂有很多理由,第一个理由,也是最主要的就是:让月嫂照顾小宝宝。

  其实,新生儿的婴儿在第一个月内,需要的只有母乳和母亲的拥抱,不需要别人的照顾。

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理由为什么在外国产妇看来不成立呢

  每一位新生儿,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唯一信任的,就是母亲,那种信任是无限的信任。在头一个月里,母亲用母乳喂养他、抚摸他、拥抱他、亲吻他,这是人生最主要的母子关系建立的重要阶段,如果产妇放弃了这种建立关系的机会,当孩子因为害怕哭闹时,他需要的是母亲的怀抱而不是月嫂的职业性的哄弄,饿了时,需要的是母亲带有温度的奶头和流出的乳汁,而不是从冰箱里拿出来,微波¯加热的装在奶瓶里的乳汁。

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理由为什么在外国产妇看来不成立呢

  有些产妇,晚上,自己在另外一个房间休息,而让新生儿和月嫂睡在一起,孩子哭了,月嫂哄一会儿,饿了,月嫂把母亲挤出的奶水加热后喂孩子。过了这段时间后,很多产妇事后都后悔,感觉那种日子很难过,自己离开了新生宝宝,名义上好像获得了空闲的休息,可是,心理上的担忧和隔离更让人揪心。

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理由为什么在外国产妇看来不成立呢

  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第二个理由是,自己没有经验,小宝宝如果有个头疼脑热的,月嫂有经验可以照顾。

  这个理由是比较牵强的,因为,吃母乳的新生儿在第一个月很少生病,母乳能带给他足够的抵抗力。就是小宝宝真的生病了,产妇该找的不是月嫂,而应该是儿科医生。

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理由为什么在外国产妇看来不成立呢

  第三个理由,有些产妇说:“可是,我身体虚弱,没法干家务,比如做饭了,洗衣服了,怎么办?”

  在美国的产妇也面临这个难题,很好解决,请一个小时工,每天只来一个小时,负责把饭做好,然后离开就可以了。

  坐月子,是一段艰苦但是又值得记忆的日子,但是,事后回想起来,每一位产妈还是愿意让孩子在自己的怀里多停留一会儿。所以,不管请不请月嫂,都应该珍惜这段初为人母的时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产妇请月嫂的理由为什么在外国产妇看来不成立呢》摘要:儿在第一个月内,需要的只有母乳和母亲的拥抱,不需要别人的照顾。 每一位新生儿,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唯一信任的,就是母亲,那种信任是无限的信任。在头一个月里,母亲用母乳喂养他、抚摸他、拥抱他、亲吻他...
相关文章产妇过分依赖月嫂不利宝宝发育月嫂护理不可替代产妇
一年级趣味数学:外国人与中国人过份依赖月嫂是个误区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