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都不高,孩子能突破遗传魔咒吗?

2018-06-20  | 骨龄 爸爸 孩子 

  最近看到一则事例,家住上海的明明一家什么都好,唯一的遗憾是家里人的身高都不是很高,爸爸妈妈都没有超过165cm,爷爷奶奶辈身高也是较矮。家里人把长高的期望都寄托在了明明身上,希望他将来能长到170cm,甚至能够再高一点。爸爸知道自己给孩子的遗传不好所以没少给孩子吃好东西,不管听说什么有助于长高的都会给孩子买,就希望能帮儿子长长个。

爸爸妈妈都不高,孩子能突破遗传魔咒吗?

  但小明明长到11岁时,身高仍然只有139cm,尤其是上初中以后,明明身边的同学都开始蹿个儿,有的男孩甚至已经超过160cm。而明明的身高却增长缓慢,持续“霸占”着班级座位的“前三排”。眼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比自己的儿子高,明明的爸爸着急的不行。

爸爸妈妈都不高,孩子能突破遗传魔咒吗?

  原因解读

  医生通过专业的问诊和科学的检查发现,明明的骨龄超过生活年龄1岁。这意味着,他的长高空间少了1年,“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明明抓回少长的1年?”。通过具体分析明明的生长情况,骨龄偏大1岁属于正常范围,由于父母身高不高,虽然遗传身高占影响孩子身高因素的70%,后天管理更为重要,尽早干预管理孩子身高,是可以帮助孩子长更高的。

爸爸妈妈都不高,孩子能突破遗传魔咒吗?

  科普知识

  ★一旦骨骺闭合,任何方法都不能再长高

  提醒大家人体身高增长的过程就是骨骼延长的过程,骨骼的延长主要通过骨骺端生长板的软骨细胞不断生长并替换成骨组织而实现,生长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能保持活跃的增殖能力。不过,生长板软骨细胞增殖能力并不是一直存在的,进入青春期,随着“性激素”的分泌,一方面身高增长加速,一方面也加快骨骺的闭合。

  当临床医学表明:一般情况下,人的骨骺在14、15岁的时候就会开始闭合,一旦闭合,任何方法都不能再实现身高的增长。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女孩子13岁以后再寻求长高的方法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爸爸妈妈都不高,孩子能突破遗传魔咒吗?

  ★身高管理干预年龄越小越好

  人80%左右的身高是青春期前完成的,而女孩9.2岁、男孩10.5岁开始发育,整个青春期期间男孩共增长28-30cm左右、女孩共增长25cm左右,只占终身高的20%左右,青春期期间有限的身高增长并不能挽回小时候被落下的身高,我们经常能看到小时候落后1cm的孩子长大落后10cm甚至更多;而且骨龄越小,身高的潜力和调整空间就越大,因此当发现孩子身高比人矮时,越早诊疗,效果越好,一定要让孩子赶在青春期前实现身高优势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爸妈妈都不高,孩子能突破遗传魔咒吗?》摘要:”。通过具体分析明明的生长情况,骨龄偏大1岁属于正常范围,由于父母身高不高,虽然遗传身高占影响孩子身高因素的70%,后天管理更为重要,尽早干预管理孩子身高,是可以帮助孩子长更高的。 科普知识 ★一旦骨骺闭...
相关文章14则遗传答疑--父母会遗传什么给孩子?从父母身高预测孩子的身高
七种家族遗传病美貌与智慧,奇妙的遗传效应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