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 孩子出牙有什么症状

2018-06-17  | 生时 宝宝 孩子 

  大家总是用“七坐八爬九出牙”来描述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如果到了相应的时期,孩子还没有反应,家长就会心急如焚。那么,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在出牙时又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

  新生儿在成长到了一定阶段后,自然就会生出牙齿,而很多家长都很在意孩子出牙的早晚。那么,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呢?

  1、出牙较早的孩子在出生没多久就会有萌牙出现,甚至有出生时就已经生出萌牙的。这时候的牙质会比较薄,钙化不充足,牙齿颜色会显得比较白,而且没有光泽。

  2、出牙较晚的孩子可能会在10-12个月时才会有萌牙出现,这是属于正常的范畴。如果孩子超过了一岁还没有出牙,就属于异常情况了,这很可能与孩子的营养状况以及健康状况有关。

  3、孩子出牙的早晚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并不是说孩子出牙较晚就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只要在正常的时间范围之内就可以了。如果是疾病所引起的出牙晚,就要提高警惕了,应该及时带孩子进行检查。

  只要孩子身体健康,那出牙的早晚就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只会对孩子的辅食添加,以及喂奶的女性产生一些影响。

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 孩子出牙有什么症状

  孩子出牙有什么症状

  孩子在出牙的时候通常都会有一些表现,而不同的孩子表现也不尽相同。总结起来,大多数孩子都会出现以下几个症状。

  1、孩子在出牙时,是会造成一些疼痛的,这很可能会使孩子不舒服。这就会让孩子出现暴躁以及哭闹的现象,尤其是在出牙之前的一两天表现比较严重。出牙时很可能会使孩子的脸颊发红,而且还很明显,只要家长稍微注意就能发现。

  2、孩子在出牙的时候,口腔内会产生的很多的唾液,这就会使孩子口水不断。并且还经常的啃咬东西,只要有东西在孩子的嘴巴附近,几乎都会被啃咬。

  3、牙齿的生出,会使孩子的牙龈出现肿胀。并且还让孩子睡不安稳,经常会使在半夜醒来,通常还有焦躁不安的表现。此外,出牙还会让孩子的体温升高一些,不过却达不到发热的情况。

  孩子在出牙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家长们需要了解相关的知识。以便在孩子有了出牙的症状的时,能够很好的进行辨别。

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 孩子出牙有什么症状

  宝宝什么时候出牙

  孩子出牙是发育到了一定时期自然会出现的现象,只要在正常的时间范围之内就可以了,不过家长们还是很想知道孩子会在什么时候出牙。

  1、一般情况下,孩子在出生时是没有牙齿的,平均出牙时间是从六个月开始。孩子的情况有所不同,有些在4-5个月就出现萌牙了。而有些孩子却在一岁左右才开始长牙。对于这种情况,家长无需太过担心,只要不是以病引起的出牙晚,就都属于正常现象。

  2、在孩子开始长牙时,通常都是下颌中切牙最先萌出,之后便会每月增加一颗牙齿。孩子在一岁时就会拥有六颗牙齿。到了2岁半的时候,乳牙就差不多全都长出来了,乳牙的数量总共有二十颗。

  3、孩子牙齿生出的一年内,是受到身体等一些因素影响最大的时期,家长要将孩子的牙齿护理好。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出牙的时间越早越好,但是是并非如此,只要是在正常时间内出牙,就没有什么好坏之分。

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 孩子出牙有什么症状

  宝宝牙长得慢什么原因

  很多孩子出牙的时间比较晚,而且牙齿生长的速度也比较慢,这让家长们很是担心,都想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

  1、遗传因素:孩子出牙的早晚和生长速度,是会受到遗传因素影响的,而且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孩子父母出牙比较晚,而孩子很健康,没什么疾病的话,家长就不用担心。

  2、疾病因素:孩子出牙晚、生长慢有可能是疾病所影响的,比如缺钙,就是造成孩子出牙晚、生长慢的最常见因素。缺钙会给孩子带来诸多的不利影响,除了牙齿的问题,还经常会使孩子出现入睡难、易惊醒、头发环秃等情况,严重时还会造成发育迟缓。

  3、先天缺失:还有一些孩子身体没有异常情况,但就是长不出牙,这时候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待找到原因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绝大多数孩子出牙晚或是牙齿生长慢都是由遗传、缺钙以及先天缺陷所造成的。家长要查明原因,再采取相应的措施。

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 孩子出牙有什么症状

  小孩长牙要注意什么

  孩子在开始长牙的时候,是人的一生中牙齿最容易受到破坏的时期。家长要帮孩子护理好萌牙,才能使其建康的生长。

  1、在孩子处于长牙的期间,牙床、牙龈都是很脆弱的,孩子在进食之会有奶垢或食物残渣存留,这就会使因为长牙而红肿的牙龈出现发炎的情况。所以家长们要帮孩子进行清理,在清理的时候动作要轻柔,因免引起疼痛。

  2、在孩子生出牙齿之后,就要使用儿童牙刷来给孩子刷牙。而对于整个口腔的清洁,可以用纱布、毛巾蘸温水来清洁。

  3、如果孩子可以握住东西,家长可以开始教孩子怎么刷牙。可以先让孩子自己先刷一次,然后家长再给刷一次,在纠正孩子动作的同时,将其口腔清理干净。

  想要让孩子的牙齿健康,就要从长牙的时候开始护理,帮孩子养成保持口腔卫生的良好习惯。即使孩子比较抗拒清洁口腔,家长也要坚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 孩子出牙有什么症状》摘要:,宝宝出牙早好还是晚好呢? 1、出牙较早的孩子在出生没多久就会有萌牙出现,甚至有出生时就已经生出萌牙的。这时候的牙质会比较薄,钙化不充足,牙齿颜色会显得比较白,而且没有光泽。 2、出牙较晚的孩子可能会在...
相关文章一夜要给宝宝换几次尿不湿尿不湿一晚上要换几次
“尿不湿”4小时换一次小儿尿感的诊断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