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必备训练 俯卧抬头运动

2017-02-07  | 俯卧 抬头 运动 

  每天进行俯卧抬头练习,可以帮助宝宝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即使当你让宝宝俯卧时宝宝会变得焦躁,大哭大闹,也要坚持每天都做。专家发现那些不进行俯卧运动的宝宝,在运动技能发展方面会比较迟缓。美国儿科学会指出,经常进行俯卧运动会让宝宝更快的学会推拉,翻身,坐起身,甚至慢慢站起来。

  1、为什么宝宝讨厌俯卧抬头运动

  美国儿科学会开始鼓励家长仰卧着睡觉,以此来减小宝宝死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几率。所以现在家长们都让宝宝采取仰卧的姿势睡觉,宝宝也会觉得仰卧着睡觉更舒服,因为小婴儿的一天大部分都在睡觉,因此他们一天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仰卧的姿势。所以当婴儿刚开始俯卧,表现出很痛苦的样子,家长也不必太担心,这是因为这个姿势对宝宝来说太陌生,还不习惯,所以宝宝的身体会很不舒服。另一个原因就是宝宝俯卧着会看不见东西,这样就会使宝宝产生被遗弃了的感觉。这就不难理解宝宝为什么会讨厌进行俯卧抬头练习了。

  2、什么时候做俯卧抬头运动

  当你让宝宝俯卧着的时候首先要确保宝宝肚子不饿,表现的不累,另一方面,也不要在宝宝太饱的时候做俯卧运动,最好是在喂食后一个小时,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发生胃酸倒流的情况。当宝宝俯卧的时候哭闹,试着哄她一段时间,跟他说说话,玩玩游戏。当俯卧一段时间宝宝累了,抱起她过会再继续进行俯卧运动。随着俯卧的次数越来越多,宝宝就会慢慢习惯这个姿势。有的宝宝在这个过程中一旦学会翻身,就会变得喜欢俯卧运动。

  3、如何让宝宝喜欢俯卧运动

  让宝宝爱上俯卧运动的最好方法就是父母跟宝宝一起俯卧着,不断地鼓励他,跟他说话,要拨浪鼓吸引他的注意,扮鬼脸逗她开心。另一个方法就是让宝宝趴在你的肚子上,而不是地板上。当你的宝宝四个月大的时候,他就可以控制自己的头部了,这时候你可以让宝宝趴在你的小腿上,用膝盖托住他的头部,然后慢慢抬起并且弯曲腿,让宝宝在空中俯卧着。宝宝也许会喜欢上这个动作。记住当宝宝在俯卧的过程中表现的不开心时,父母一定不要急于抱起宝宝,正确的做法是用玩具分散宝宝的注意力,在交流或者游戏中让宝宝慢慢适应俯卧的姿势,经常在宝宝俯卧的时候陪她玩耍会让宝宝爱上俯卧运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BB必备训练 俯卧抬头运动》摘要:让宝宝采取仰卧的姿势睡觉,宝宝也会觉得仰卧着睡觉更舒服,因为小婴儿的一天大部分都在睡觉,因此他们一天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仰卧的姿势。所以当婴儿刚开始俯卧,表现出很痛苦的样子,家长也不必太担心,这是因为这...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抬头好处多早产儿如何预防脑瘫?
过早竖抱、抬头有害吗?过早竖抱抬头有害吗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