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育儿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2018-06-03  | 老观 弯度 大小便 

  在育儿的时候老观念和新观念往往会发生很大的冲突,在一些老观念看来,要对孩子把屎把尿,否则就可能对孩子的成长带来影响,而且当孩子生下来之后要绑腿,这样孩子的腿部才可以变得更直。那么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这些传统的育儿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传统的育儿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1、真的要把屎把尿吗?

  答案:当宝宝大于两岁后不需要,要开始训练如厕了。

  原因:当宝宝小于两岁的时候,括约肌没有得到完全发育,而且神经系统发育的也不够完善,对于大小便并不能合理的控制。因此这个年龄让宝宝控制大小便根本没有任何作用,不过要根据实际情况被宝宝把尿。但是当宝宝大于两岁后给宝宝把屎把尿就没有任何好处了,相反还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现脱肛或者痔疮的风险。

传统的育儿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2、宝宝出生后要“捆腿”,否则腿会“弯”?

  答案:无任何科学依据,而且还有可能带来害处。

  原因:当宝宝还在子宫里的时候姿势一般都是弯曲的,当出生之后腿部会出现一定的弯度,看上去非常像青蛙腿。其实这样的情况属于正常生理弯度,对宝宝正常发育没有影响,等宝宝长大后会自行好转的。

传统的育儿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3、摇晃孩子更容易哄睡?

  答案:宝宝并非睡着了,而是被晃晕了。

  原因:由于宝宝比较疲惫,重复相同的动作很容易哄宝宝睡着,因此不少父母都形成了一晃就睡这样的好方法。可是这并不属于自然哄睡,由于宝宝的大脑并没有发育成熟,而且脊柱也不能更好的保护头部,一旦摇晃力度太大,会导致宝宝的头骨和大脑出现碰撞,甚至还会引发脑水肿或者脑出血等症状,后果十分严重。

传统的育儿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小结:在育儿的时候,对于不合理的育儿方式一定要合理摒弃,不能胡乱使用,否则可能会对宝宝的正常发育甚至生命健康带来很大威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传统的育儿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摘要:对孩子把屎把尿,否则就可能对孩子的成长带来影响,而且当孩子生下来之后要绑腿,这样孩子的腿部才可以变得更直。那么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这些传统的育儿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 1、真的要把屎把尿吗? 答案:当...
相关文章否定中国传统育儿方法否定中国传统育儿方法
0-1岁强健大小肌肉游戏小蜗牛靠自己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